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2020-09-08 14:25:29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原题:关注台风“海神”|“海神”中心移出我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今天凌晨2时20分左右经由朝鲜半岛东北部进入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境内,8时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停止对其编号。中午11点前后,其中心移入黑龙江省五常市境内。 

  受台风“海神”影响,7日早晨开始吉林省自东向西出现降雨,中东部普遍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截至8日11时,全省平均降水量44.9毫米,地区分布:延边82.2毫米,白山69.6毫米,通化66.1毫米,长白山保护区59.8毫米,吉林42.4毫米,辽源33.9毫米,长春32.5毫米,四平24.3毫米,松原19.8毫米,白城5.3毫米。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过程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59站,50.0~99.9毫米的472站,25.0~49.9毫米的507站,10.0~24.9毫米的213站。最大过程降雨量珲春圈河口岸168.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珲春防川村27毫米。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7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大部出现6级以上大风天气,其中,白城北部、松原、四平大部、长春、吉林大部、辽源西部、通化北 部和延边东部阵风达7~8级,个别地方阵风达9~10级。最大珲春防川村24.6米/秒(相当于10级) 。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台风“海神”虽然已经变性为温带气旋且中心已经移入黑龙江境内,但其主体将在吉林至黑龙江省交界附近长时间盘旋, 对吉林省中西部仍有风雨影响。

  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北部、 吉林西北部有大雨,降雨量25~40毫米;松原西部、四平东部、长春南部、辽源、通化北部、吉林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降雨量15~25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雨量10~15毫米。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明天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 有中雨,降雨量10~2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降雨量5~10毫米。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10日白天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雨,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方平均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其中,中西部偏北区域及东部近海区域部分地方阵风可达9~10级;明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

“海神”中心移出吉林省 中西部地区仍有风雨影响

  今明两天气温持续较低,最低气温一般为11~ 13℃,最高气温一般为17~19℃,10日后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部门建议,台风“海神”中心虽然已经移出吉林省,但对吉林省中西部的风雨影响还将持续,该区域还需继续做好防风防雨工作;东部和南部今明两天仍是各江河、水库汇流关键期,需继续做好流域防洪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 此外,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本次台风过后,吉林省将进入少雨时段。预计9月中旬开始,副热带高压东移南退,吉林省主要受西风带系统影响,降水较前期将明显减少,建议各地在确保防洪防汛安全前提下科学做好水库调度工作。(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 吉林省气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