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发布
2020-09-07 20:1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1.0 视频提供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9月6日,在长春国际影都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长春市委、市政府携手龙头影视企业万达集团制订发布了《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1.0》。长春市政府及涉及的城区、开发区将大力支持长春国际影都版块建设,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持续注入新活力。

  长春市将设立长春市影视文创项目行政审批中心,提高审批效率;推动“一窗办理”,快速办理企业注册、项目备案、政策咨询等影视文创及音视频项目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推动“全科服务”,面向影视文创及音视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财税规划、项目评估、业务培训、社会资源对接和生活配套等一站式贴身服务,为影视剧作品在长春国际影都版块影视拍摄基地、5G数字影视基地、长春市内的外景地进行拍摄取景时提供特殊车辆通行、公共资源协调、临建快速报批、取景需求、临时封路等服务,为在长春国际影都版块影视拍摄基地拍摄的影视剧作品提供便捷的进出口报关绿色通道,为外籍主创、外籍演员来华提供快捷签证办理绿色通道。

  长春市市区两级政府按照1:1比例划拨专款,对长春国际影都版块影视文创及音视频企业进行奖励和补贴,对重点影视剧作品和项目进行奖励和补贴,对优秀影视作品积极有效拓展播映渠道进行奖励,对获得国内、国际奖项或荣誉的优秀影视剧作品进行奖励。

长春市鼓励高层次人才引进,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入驻长春国际影都版块的国内外高层次影视文创及音视频人才和创业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人才专项扶持,并对其在安居、落户和子女入学等方面按照长春国际影都版块相关人才政策和教育部门有关规定给予优惠。

  长春市对入驻长春国际影都版块影视拍摄基地和5G数字影视基地的企业引才用人给予奖励扶持,鼓励影视文创及音视频领域的青年人才(40周岁以下)到长春创业。

  此外,万达集团针对长春国际影都版块设立为期10年的影视奖补基金,用于对入驻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或5G数字影视基地的影视文创及音视频企业,以及在两大影视基地制作的影视剧作品和进行的影视项目进行奖励和补贴。(文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