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景区融合林区 共享可持续发展——长白山红石峰景区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见闻
2020-08-24 08:58:58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景区融合林区 共享可持续发展——长白山红石峰景区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见闻

景区融合林区 共享可持续发展——长白山红石峰景区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见闻

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景区融合林区 共享可持续发展——长白山红石峰景区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见闻

红石峰运动健康挑战赛正式开始。

  热情八月,万物并秀,惠风和畅……

  8月9日上午,由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局与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白河林业局红石林场”为载体,倾力打造的长白山地区首家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仪式隆重开幕,来自周边区域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红石峰景区的活动广场上,只见运动爱好者们身着粉色T恤衫,有序的聚集在仪式启动平台前。会上,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局与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的领导分别致辞,随后,长白山教育科教局局长与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分别向延边红石峰景区有限责任公司授予“研学教育基地”与“户外运动体验基地”的合作牌。

  伴随着象征启动仪式的汽笛声响起,瞬间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标志着长白山红石户外运动体验基地启动仪式正式启幕。

  在濛濛细雨中,开始了“2020红石峰运动健康挑战赛”,100名参赛选手,分成25组,有序出发。随后,进行“森林户外五项”挑战。此次挑战赛包括越野跑、山地自行车、漂流、绳桥、伐木等项目,在雨中选手们全神贯注精诚合作,丝毫没有影响到参赛热情,选手们的脸上汗水与雨水交融地流淌下来,令人动容。

  与此同时,机车与单车队伍的百余名选手共同体验了8000米的森林山地骑游。随后,600余名由徒步爱好者同长白山初级中学生组成的徒步队伍,参加了全民健身5000米的徒步登山项目。

  长白山池北区初级中学学生孔繁金走过终点后激动地说:“我在这次活动中,领略到了长白山大自然的魅力,还愉悦身心,强身健体,非常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和家人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在中国社会进入全民休闲时代的大背景下,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联合挖掘周边天然、优渥的林场资源,是旅游事业壮大发展的必由之路。这与白河林业局谋求转型升级、深化林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完美契合。相融的发展需求,同样的兴业愿景,深厚的林业情感,强烈的使命担当,使“两区”心有灵犀、紧密相连。通过改革实践告诉我们,合作经营模式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式。此次基地开放后,夏季涵盖徒步穿越、登山、山地森林自行车骑行、泉水漂流、皮划艇、户外露营、攀岩、速降、溜索、骑马等多个户外运动项目;基地还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植物科普、户外拓展、科教研学、青少体育营地等以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体育旅游业态综合体,为长白山全域旅游助力。

  红石峰景区总经理朱刚告诉记者:“作为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派来的管理者,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合力打造的长白山首家户外运动主题林场,也是户外主题景区,在这里游客能享受到崖顶徒步、皮划艇向上游、最长的漂流等项目,未来我们还将围绕四季打造金秋游,长白山第一家雪乡,以及各种冰雪产品,欢迎大家来到这里游玩。”(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刘旭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