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在天池观看流星雨——一场天文爱好者的盛宴
2020-08-24 09:04:2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在天池观看流星雨——一场天文爱好者的盛宴

在天池观看流星雨——一场天文爱好者的盛宴

在长白山北坡主峰天池处观看英仙座流星雨。

  8月12日晚,迎来了夏季最值得期待的天象,被誉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将划过夜空,这是一场天文爱好者的饕餮盛宴。

  根据相关组织的预报,今年英仙座极频繁期出现在北京时间21时至24时,每小时预计会有六十到百余颗流星绽放天际,在天空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9时许,记者们带着长枪短炮驱车与几位天文爱好者们一同来到了海拔2690余米的长白山天池主峰。这里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一丝云雾,为前来拍摄流星雨的人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拍摄环境。众人卸下行囊,各自寻找着理想的拍摄位置。

  21时许,抬头仰望,漫天星辰与皎洁的夜空融为一体,显得那样的静谧,突然一道流星划过,众人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一颗、两颗、三颗…不同颜色的流星在空中划过一道或黄或紫色或银色的弧线陨落……现场变得活跃起来。在一旁,翘首以盼的孩子们,不时地发出“那儿有一颗”“这还有一颗”“真美呀!”无数双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夜空,生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了这转瞬即逝的美丽。

  流星的数量逐渐的增多,像极了五彩斑斓的“烟花秀”划过天际,天文爱好者们也在兴奋地相互交谈着,“我刚刚拍到了一处流星,速度特别的快”“我这里也拍到了,看又来了一颗”,所有人都鼓足劲,争取在这短暂的瞬间拍摄到最靓、最美的那颗流星。

  天文爱好者田时瑀在采访中说:“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到长白山拍摄流星雨,因为这里没有光污染,长白山的夜空干净,环境也特别好,是我们东北最后的一片净土。而且主峰的海拔在两千六百多米,整个观星的条件都是最理想的,英仙座流星雨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它的流速可以达到每秒60千米,是特别适合天文爱好者和普通人观赏的流星雨。”

  跟随父母一起来到主峰的张之为小朋友,在看到流星后兴奋地说:“刚刚看到了4颗流星,一瞬间就飞过去了,我还许了愿望,能来到长白山观看到这样的景观,真的很幸运,特别的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刘旭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