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9颗!“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出征
2020-08-21 08:57:5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9颗!“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出征

  吉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李晓静 景洋):今天,“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9颗卫星发车出征仪式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航天信息产业园内举行。该系列卫星将在我国黄海海域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择期发射。

  此次出征的“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由包括“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在内的3颗视频卫星和6颗推扫卫星组成。该系列卫星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充分继承了“吉林一号”高分03A星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通过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高度集成电子学系统、高分辨率超轻量化低成本相机等创新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的特点。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作为国内首个由互联网公司定制的用于科普的视频遥感卫星,就像从太空看世界的“眼睛”,在距地面535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俯视地球、观测天体。“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所获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今后将被制作成科普视频,定期在哔哩哔哩(简称B站)更新,内容包含科技、人文、历史、自然、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2015年10月,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颗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吉林一号”成功发射,拉开了我国商业航天的大幕。截至目前,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发射16颗“吉林一号”卫星。“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发射成功后,将与在轨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