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30个重点项目四级联动包保 长白山开发区开启项目建设“会战模式”
2020-08-14 11:09:10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30个重点项目四级联动包保 长白山开发区开启项目建设“会战模式”

  年初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长白山管委会不等靠、不畏难,用苦功夫、实功夫,扎实推进项目投资目标任务,落实“三早”行动,使长白山开发区项目建设逆势而上。

  上半年,全区累计开复工项目97个,开复工率81.5%,入统88项,入统率90.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任务的38%,增速17.4%。其中小额项目开复工40项,开复工率80%,入统37项,入统率93%;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57项,开复工率82.6%,入统51项,入统率90%。16个“三早”项目全部开复工,入统10项,入统率63%。

  据长白山管委会经发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按省里统一部署,专门组建了项目中心,将项目建设全过程分为5个阶段20个重要节点推进。建立“两单”(项目进度和问题整改清单)、“三库”(小额项目库、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库和招商引资项目库),按照项目“四率”(招商落地率、前期工作成熟率、投资进度完成率、入统率)标准,采取“日跟踪、周调度、月报告”的工作机制,实行问题销号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项目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协调解决问题50余项,较好地发挥了中心职能作用,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全年梳理出30个重点项目实施管委会领导、部门领导、项目助理加项目秘书四级联动包保责任机制,重点围绕着“三不愁,四保障”目标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让项目在“不愁没人管,不愁拿地难,不愁履约和政策不到位”基础上,保障“通电、通水、通暖、通路”,塑造长白山投资优良环境。

  落实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在长白山机场扩建工程、敦白客运专线工程、长白山高铁站前交通枢纽工程、长白山慢行系统(3.0版)工程等项目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不定期召开项目专题会,听取项目推进工作情况,部署阶段性目标任务,解决项目存在的重大问题。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复工、完成投资、入库纳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督查、组织、宣传、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积极跟进,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针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长白山管委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对接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新基建“761”工程等方面积极谋划项目,争取专项资金,为完成固定资产目标任务注入了新力量。与此同时,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及早签约。

  7月30日,长白山管委会开启“项目投资百日会战”行动,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谋划、统一部署,全力打赢项目投资百日会战,为吉林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手记:

  年初以来,长白山管委会严格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头等大事、项目落地是评价标准”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呈现出一路向好的势头。

  他们早谋划,思路清晰,电话协商,网上签约,招商引资工作从没中断;为了项目早开工、早复工,他们开启远程“不见面”审批,为施工人员进场开辟绿色通道,出资邀请专业医院对隔离施工人员逐一进行核酸检测,用抢前期保证了抢工期。

  长白山的做法告诉我们:与时间赛跑,真抓实干是关键。(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