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正能量“草根网红”让吉林省被点赞
2020-08-14 11:08:57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火在“抖音”活在“抖音” 正能量“草根网红”让吉林省被点赞 “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落地长春

正能量“草根网红”让吉林省被点赞

正能量“草根网红”让吉林省被点赞

正能量“草根网红”让吉林省被点赞

正能量“草根网红”让吉林省被点赞

  在短视频的江湖里,所有人都可以是“看客”,也可是玩家;既可休闲,也可谋生。8月13日,抖音官方在“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会上公布了《抖音吉林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抖音上吉林省城市形象相关视频被点赞了众多次。

  百场抖音直播

  平凡小伙为贫困县销售农产品

  如何只用一部手机,就帮家乡卖出大量的农产品?千万级粉丝的政务号养成有什么秘诀?730天连续不间断,在抖音上跟20万人报天气是种什么样的体验?8月13日,“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落地吉林长春。众多来自松原、四平、延边、长春等地,拥有数百万粉丝的抖音创作者汇聚一堂,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历和运营秘籍。

  “过去几个月,我做过117场抖音直播,和30多位县长一起帮贫困县,卖了大量农产品。在以前,这些农产品得卖好几年。”活动上,长春小伙陈太春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故事。

  陈太春寸头、国字脸、戴一副眼睛,看起来踏实憨厚。在抖音账号“陈太春严选”的视频里,他很少有夸张的语气和表情,多是将镜头对准田间地头,或者正在打包的农产品。之前,公司主要通过大型展销会来进行线下售卖,疫情发生后,线上直播成了重要销售渠道。陈太春不仅自己直播,还拉着吉林省各地的贫困县县长一起播。他和县长们帮延边五个贫困县卖货,光辣白菜就卖出了十万袋。

  “以前只知道抖音可以拍视频,现在才发现科技太发达了。手机和展销会的区别仅是一层屏幕,成本却极大地减少了。”陈太春说,直播让大家看到了农产品真实的生长、打包发货情况,增强了人和人之间的信任。

  陈太春直言:“抖音让我火了,更让我的企业‘活’了,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企业找到了更大的社会价值,可以帮助更多贫困户,甚至是贫困县……”

  手机一按

  长白山成为景点打卡NO.1

  有人通过抖音让家乡的农产品走出去,也有人用抖音吸引更多人来吉林旅游。在抖音上,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之无愧成为吉林省内景点打卡第一名。这个NO.1的得来,与吉林省的“草根网红”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抖音上的“长白山小宇”,是长白山景区的一位工作人员,2018年以来,他通过每天分享长白山天气和美景,吸引了不少少粉丝前往旅游。他告诉记者,本来只是在抖音上“玩玩”,没想到还为家乡作了贡献。

  来东北旅游,绕不开冰雪项目和特色美食。数据报告显示,查干湖冬捕、松花湖滑雪和雾凇岛赏雾凇,都是吉林省的三大冬季特色内容,点赞率很高。冷面、杀猪菜、雪衣豆沙、猪肉炖粉条、打糕则是抖音上,播放量最高的吉林味道。

  朝鲜族美食、舞蹈和传统习俗,是点赞最高的几个内容。特别是在抖音上大放异彩的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让吉林省越来越火。据介绍,在抖音的TOP5中,有四种来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它们分别是泡菜制作技艺、盘里索、阿里郎和朝鲜族服饰。

  全民“创客”

  为传播家乡美好形象出力

  据了解,抖音不仅呈现了创作者们丰富精彩的人生,也帮助全国各省份塑造城市新形象。截至2020年1月,抖音日活用户超过4亿,成为全民创作的平台。吉林省是用户比较活跃的省份之一,吉林美景、美食、人情风俗等都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抖音上吉林省城市形象相关视频被广泛点赞。其中省内播放量前三的城市分别是长春、延边、吉林,四平和辽源紧随其后。

  当然,要赢得持续高的点赞量并不容易,每一个“网红”背后,都有无数个动人的故事。目前已经拥有众多粉丝的“四平警事”,分享了如何运营好抖音政务号,他们如何通过短视频传播普法知识,警示百姓。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是抖音推出的创作者分享计划,旨在通过分享,鼓励更多人记录真实、多元、有价值的内容。此次吉林站为该活动的第七站,也是2020年分享计划重启后的首站。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将持续为创作者提供丰富的创作工具,精准的内容分发和良好的变现手段,帮助创作者在抖音上实现更多价值。(吉林日报记者 孙翠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