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建设“四好农村路” 架起乡村振兴桥 长春全面推进“老旧路”改造
2020-08-13 09:04:0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建设“四好农村路” 架起乡村振兴桥 长春全面推进“老旧路”改造

  “几年前老旧水泥路面全是坑,老百姓出行不方便,我家卖鹿都得自己雇车往外送。现在路修好了,打个电话就上门来收,真是太好了!”看着刚刚改造完的通村公路,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张家村村民赵晓光高兴地说。

  张家村至三姓村的这条通村公路全长6公里,从7月初开始,在处理病害水泥路面的基础上,对全路进行了沥青罩面,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路况焕然一新。这条路,是长春市“老旧路”提质改造工程中的一条。

  今年,长春市“老旧路”改造任务2008公里,总投资约13.6亿元。截至8月10日,已全部完成施工图设计,完成施工招标1814.8公里;完成路面施工675.5公里。

  去年年末以来,长春市委精准决策,要求“每个村都有一条畅通主干道”,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老旧路”推进工作,并对全市“老旧路”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了改造计划。

  半年多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局级领导联系包保“老旧路”改造和稳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采取一级包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方式,每位局级领导包保几个县(市)区、开发区,对县级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筹措(整合)建设资金、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质量安全及进度管理进行协调和监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有效工作机制,以实施2008公里农村公路“老旧路”改造为重点,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建立定期调度、督导和通报工作机制,对标对表任务目标,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把控标准、质量和进度,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全面掌握联系包保县(市)区“老旧路”改造和稳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对基本建设程序、质量、进度、安全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难点重点问题加大下沉督导力度,强化绩效考评。

  为解决项目资金短缺问题,长春赴外地考察供应链贷款等模式,借鉴外地经验,破解资金瓶颈,会同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组织各县(市)区及10家银行召开对接会,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同时,实行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六位一体”监督体制,采取巡查、定向监督检查、暗访、工程质量信访案件查处、会议调度等方式方法,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形成覆盖每条路的全方位立体化监督网络。(吉林日报记者 孟凡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