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城开集团:擘画城市发展新图景
2020-08-12 09:05:5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长春城开集团:擘画城市发展新图景——写在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园之际

长春城开集团:擘画城市发展新图景

由城开集团承建的保障房项目航拍图

长春城开集团:擘画城市发展新图景

景色宜人的清泉湖

长春城开集团:擘画城市发展新图景

兴业农场清泉湖旅游度假区园区航拍图

  8月1日,长春北城,耀眼的明珠揭开神秘面纱。

  当天,由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春城开集团”)与长春市御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特色文旅项目——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开门迎客。

  作为明珠打造者的长春城开集团,是一家拥有近20年历史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此次集团倾力打造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是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是推动吉林省文旅行业发展的现实举措,更是建设长春现代化生态旅游观光平台的的鲜活案例。

  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

  “落子”长春北,递出“农业+文旅”新名片

  国企担当,工匠精神,全球视野。

  长时间的谋划、高标准的打造,本质上源自长春城开集团对市场的精准把握。正如长春城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平所说:“近年来,省市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新动能不断集聚,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借助我省文化旅游发展态势,在各级领导关怀下,历时多年的潜心规划后开园纳客,是长春城开集团在新区这片沃土的一次全新展示。”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毗邻城市北大门,是美丽春城的北城明珠,由长春御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投建,是东北最大的以农业、自然、生态为理念的综合型现代化自然教育分享农场和文旅农场。长春城开集团依托兴业农场生态资源优势,携手御荷农业共同打造集生态文化、休闲体验、游学教育、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产住相融、三产互动、内外兼修,项目开发的同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转型发展、农村环境改善,实现美丽乡村的完美结合。

  目前,已开放的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占地约200万平方米,依托山林,农场内水域面积50万平方米位于正中横贯东西,自然成湖,依山傍水,以自然、生态、商务、休闲、亲子、文化为特点,项目覆盖有机果蔬采摘园、温泉酒店、民宿、餐饮、水上高尔夫、垂钓、马术俱乐部、动物园、儿童乐园、野战拓展和校园研学等,致力打造吉林省最大的室外拓展基地,并已申请AAAA级旅游度假景区。兴业农场通过打造现代化基础设施,配备优秀的管理团队,旨在依托于新农业的全新自然教育分享农场,成为全国新农业新文旅的行业标杆。

  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

  辐射东北亚,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

  在长春城开集团的规划中,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是长春城开兴业田园综合体暨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的先导区。长春城开兴业田园综合体暨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北部北湖科技开发区兴业街道长春城开兴业农场内。距市中心约30分钟车程,紧邻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北湖开发区西起伊通河、宽城区兰家乡,东至102国道、干雾海河、经开北区、九台卡伦镇,南起宽达路、经开北区,北至长德快一路、长德开发区。

  有怎样的初心,就有怎样的行动;有怎样的坚守,就有怎样的收获。长春城开兴业田园综合体暨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的打造,以智慧农业为基础、休闲文旅为先导、田园社区为亮点、生态保护为依托、体验价值为引擎、产业融合为支撑,通过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创新农业经营模式和服务手段,促进产业发展集群化、融合化和生态化,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智能化助力、品牌化带动、绿色化发展,探索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让当地合作社和农民在参与项目实施中充分受益。李平告诉记者,未来,在市委、市政府和长春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以区域旅游产业共荣发展的思维,依托万亩优质生态资源,长春城开集团将把产业园建成省内领先、东北亚知名、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样板示范区和现代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先行区。

  长春城开集团:

  产融结合,做城市发展综合服务商

  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

  以兴业农场清泉湖文化旅游度假区为先导区,打造长春城开兴业田园综合体暨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长春城开集团此次以长春北城为画布,擘画着城市田园新图景,延续了这个大型国企务实担当、敢想敢为的一贯作风。长春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1年。2001年3月,为满足城市建设快速发展需要,经长春市政府批准,重组为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69亿元。截至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486亿元,职工367人,企业信用等级AAA级。近年来,长春城开集团积极推动转型,强化企业定位,搭建起以集团总部为主体,以投资发展公司和15家子公司”为两翼,以“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农林产业经营及国有资产运营”为四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协调发展新格局。“建设城市、经营城市、管理城市”,做城市发展综合服务商,成为了长春城开集团新时期发展的重要使命。以投资发展公司为载体,开展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投融资服务,主要包括PPN、中票、债权融资计划、项目收益债、企业债、超短融等金融产品。累计融资800余亿元。2019年3月成功发行首期14亿元PPN,创当期东北城投近2年PPN单笔发行规模最大和利率最低记录。12月成功发行第二期5亿元PPN,创东北地区年度单体成功发行两期PPN的记录。以建设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建投实业公司为载体,突出发展工程建设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及建材购销等业务,投资建设了亚泰大街、“两横三纵”快速路、南四环下穿临河街等300余项重点工程。以综合交通运营公司、水务公司、广告公司、物业公司、机场运营公司为载体,开展城市公共资产运营管理工作。以中环地产公司、利豪地产公司、万家地产公司为载体,承担着长春市大量旧城改造、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及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项目。依托兴业农场1300公顷优质土地资源,广泛开展土地租赁,多元化种植,乡村旅游等业务,曾被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和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正在努力打造的东北亚都市农业产业园项目必将成为吉林省城乡融合发展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未来,集团本着“党建引领、精干主业、稳健经营”的工作思路,加快向市场化、资本化、产业化转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营造了勠力同心、拼搏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贡献不竭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