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白山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2020-08-10 16:31:2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白山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白山落地生根,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白山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活动旨在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全市形成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加快“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建设,全面推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从8月开始,为期4个月。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于8月18日前完成安排部署工作。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调研、讨论、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统筹推进。活动开展范围,市直部门以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县(市、区)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

  本次活动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尤其是吉林振兴重要论述,体现到学习、调研、讨论、落实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大学习,全面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专家学者全面解读真正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进一步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找准自身结合点、找准工作落脚点,实现学习促进工作的目标。

  通过大调研,全面深入地摸清家底、找出问题,逐项工作了解具体情况、逐项任务摸清工作进度、逐个问题研究破解方法,通过调研真正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实现调研摸清情况的目标。

  通过大讨论,全面客观地分析形势、研究工作、破解难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和调研情况,通过横向、纵向的反复交流与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列出问题清单,实现讨论提升工作的目标。

  通过大落实,全面深入地梳理任务、加快进度、补齐短板,认真排查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倒排时间、责任到人,通过抓落实解决工作不实、不落、不干、慢干的问题,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实现落实推动工作的目标。

  活动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实施。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讨论、带头抓落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要把活动与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委成立“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指导活动开展,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及时跟进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将把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活动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制督查检查、纳入全市绩效考核、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和巡察工作,作为班子和干部考核的依据。(吉林日报记者 赵广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