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市船营区税务局支持扶贫项目 助力农民增收
2020-08-05 10:21:37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支持扶贫项目 助力农民增收

  吉林日报8月5日讯(李娜):近年来,吉林市船营区税务局立足脱贫工作实际,支持扶贫项目,助力农民增收,与对口帮扶村进行结对共建,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3月,由党委书记、局长李中华带队来到大绥河镇太平岭村进行调研,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主要经济来源以及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将其反映的问题及时登记在册,并探讨帮扶措施,同时以“志智双扶”为抓手,用身边事教育激励为引导,积极传达国家扶贫惠民政策,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他们为贫困户解决备耕所需物资;为擅长养殖的贫困户购买猪仔、鸡仔,发展养殖产业,帮助贫困户增收;组织干部为其屋内粉刷大白,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

  太平岭村一贫困户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了解到情况后,船营区税务局仔细研究,决定承包其房前屋后土地种植“爱心田”,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为其开垦荒地、买农作物种子,提供从锄地、播种、灌溉到收割、售卖的一条龙服务,最后将全部收入返给贫困户,帮他们减轻负担,为他们的生活带去更多希望。

  今年4月,船营区税务局联合区财政局、吉林国药有限公司,就“党建+脱贫攻坚”合作事宜展开深入讨论。吉林国药有限公司药材原料需求量大、供应周期长、运输费用高,而船营区太平岭村又是传统的药材种植基地,于是提出建设“中药种植基地”扶贫助企项目。同月,船营区税务局、吉林国药有限公司一行7人来到太平岭村,与驻村干部、农业种植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地种植药材的历史、品种、产量等情况,商定先行试点,再行大面积铺开种植的方案,选定贫困户实地走访进行对接,采集土壤标本。此举既为企业今后就近采购优质药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帮助,又切实帮扶贫困户寻找脱贫办法,助力太平岭村种植结构转型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