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全新的产品 全新的演绎——“到吉林‘森’呼吸·千人跨省游首发团”活动亮点回眸
2020-08-05 09:06:3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全新的产品 全新的演绎——“到吉林‘森’呼吸·千人跨省游首发团”活动亮点回眸

全新的产品 全新的演绎——“到吉林‘森’呼吸·千人跨省游首发团”活动亮点回眸

  “到吉林‘森’呼吸·千人跨省游首发团”在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体验漂流项目。 记者 石雷 摄

  吉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陈婷婷):走!到吉林去避暑!

  伴随着热情的邀约,7月28日,吉林省迎来了年初以来的旅游首发团——来自广州、济南、青岛、杭州、台州的第一批126名游客,这是跨省游开放后吉林省迎来的首批团队游客,到8月15日前,将有10省16市40团组1000人赴吉进行体验。

  本次活动以“到吉林‘森’呼吸”为主题,首发团的126名游客已完成5天的旅程。他们在吉林省走了哪些地方?途中有哪些精彩和亮点?本期记者带您一起回眸。

  新经典之路

  邂逅一路惊喜

  7月29日早晨7点多,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餐饮部的工作人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景区当天将迎来今年的首批省外客人。尽管菜单已经在几天前就敲定好,但大家还是忍不住要再确定一下。午间,伴随着热气蒸腾的饭菜上桌,客人们刚好进门,南腔北调,寒暄畅谈,霎时间,饭厅里迎来了久违的热闹。

  “我们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兴奋,省外旅行团的到来,意味着文旅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复苏。”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除了美味的饭菜,景区内部还提前进行了细致的消杀,必要的点位还准备了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全面保障游客的防疫需求。

  “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为95.4%,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大氧吧。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漫步林间,享受清新的负氧离子,同时还能体验特色漂流项目。”负责首发团接待工作的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导游告诉记者,本次首发团体验的是吉林省全新的夏季旅游产品,整个线路都围绕特色生态景区布置,包含了朝鲜族民俗村落、关东风情表演、长白山天池等文旅产品组合。

  来自济南的王女士表示,本次旅行是她参与过的旅程中最惊喜惬意的一场。“每个景区都有明显的自身特色,玩起来不单调。同时,景区和景区之间距离又很近,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好景成片,这固然是长白山区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造就,也是吉林省纵深推进全域旅游的结果。据悉,在构建“全景式规划、全时段体验、全业态融合、全要素聚集、全领域覆盖”旅游格局的过程中,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注重加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培育高品质的“2+6+N”旅游产品体系的同时,全力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

  据悉,“千人跨省游旅行团”后续到吉林省的游客还将体验“行走在‘吉’线”“精彩夜吉林”“驾红旗车·游精彩吉林”等经典游玩搭配。

  新优惠力度

  拉动消费升级

  自国家文旅部通知有序开放省际间组团游后,省内文旅行业迅速响应,积极启动升级旅游合作机制。

  “得知跨省游恢复后,我们马上进行市场调研,在初步摸排全国市场情况后,立即向省文旅厅上报了活动优惠方案。”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地接中心外联一部经理吴峰哲表示,仅仅用4天时间,他们就完成了整个活动的外省旅客招揽工作。

  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到吉林去旅游的消费热情缘何可以瞬间被点燃?“首先吉林省的旅游资源好,尤其是夏季避暑休闲游一直享誉全国。另外就是吉林省给出的优惠力度真的是空前划算。”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王丛丛表示,目前该旅行社门店吉林省的产品销售最为火爆。“本次千人旅行团活动中,首批山东就有两个团,后续还有4批游客陆续抵达。”

  据悉,此次首发团活动中,省文旅厅创新开发出游补贴、消费券补助、提升文化体验、研发新线路、VIP待遇、全程旅拍等6大特色内容。在拉动文旅消费升级上,省文旅厅给予了首发团的游客每人300元团费补助、200元消费券以及景区门票减免的政策。

  随着跨省游首发旅游团的落地和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压抑了半年之久的旅游消费需求得以释放,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到吉林‘森’呼吸”跨省游首发团活动将有效促进吉林省旅游行业复工复业,提振旅游企业信心,引导企业转型发展。

  新服务思路

  尽享宾至如归

  到吉林“森”呼吸主题游活动是今年以来吉林省首次向全国各地展示吉林的夏季旅游新产品,同时,也是对旅行社服务质量提升与产品品质推进的检阅。

  “吉林省不仅山水资源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非常好,公路平坦宽阔,景区厕所也特别干净。”一路上,来自广州的张阿姨赞不绝口。“吉林人真是热情,在酒店门口我说爱吃蓝莓,服务员立马义务帮我联系蓝莓购买点,价格便宜,品质还好。”

  好山好水好政策,服务贴心的吉林,让每一位游客都体会到了宾至如归。据悉,本次活动除了派发了超值优惠“大礼包”外,省文旅厅还专门向游客发放了绿色勋章。凭借该勋章,游客可在所有景区内享受绿色通道等周到服务。

  “旅游是一个最重体验的活动,要将吉林旅游资源持续做大做强,在服务上深耕是我们发力的一个重要方向。”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崔源玉表示,作为旅游从业人员,她会用最精彩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感受吉林之美。据崔源玉介绍,首发团仅仅是一个开始,后续吉林省还将进一步推出市场优惠政策以及优质服务。

  “不虚此行!”在离开吉林的时候,谈到这几天的行程感受,首发团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在吉林我经历了很多个第一:第一次做辣白菜、第一次听吉剧、第一次享受如此清凉的夏天……很难忘。”在机场依依惜别时,来自台州的赵先生表示,有时间他还要带家人重游吉林,让吉林之美成为家人们的共同记忆。

  从观光游到度假游,近年来吉林文旅产业走出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以来,作为国内较早响应政策,成规模、成体系组织跨省游的省份,吉林省将继续对全新的产品进行全新的演绎,让更多的人走进吉林享受“22℃的夏天”畅快“森”呼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