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今天是全家人的节日!”
2020-07-31 09:57:1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今天是全家人的节日!”

  7月23日下午,在吉林省视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春市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了解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工作情况,对他们创建的“四级”社区党建网络工作体系和“三长”社区管理体系表示肯定。随后,总书记走进社区居民赵兴福家,看望了这位普通的退休工人一家。

  当我们走进赵兴福家时,老赵坐在总书记坐过的沙发上,脸上洋溢着幸福。他告诉记者,是他把总书记迎进了门,在客厅的沙发上,和总书记聊家常、谈变化。

  老赵说,应着总书记的询问,他向总书记介绍了自己、老伴和孩子们的情况,让总书记看了全家的旧照片。他告诉总书记,自己和老伴每月退休收入五六千元,够花了;院子里环境变化可太大了,过去雨天是泥水路,晴天是扬灰路,房前屋后长满了杂草,现在到处是绿树和花草,还安上了健身器材;有事儿就找社区,社区干部和党员们认真帮着做。住在这儿,感到开心幸福。

  老赵的独生子赵浩,是老赵的骄傲。赵浩研究生毕业后在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公司做科研工作,总书记到家来做客,让他异常激动。他说,总书记非常和蔼可亲,就像自己家的长辈一样。总书记这样关心普通劳动者,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努力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说起社区的变化,赵浩也是感慨良多。他说,这个社区过去是老爸工作的企业修建的家属宿舍,企业破产后,小区就被弃管了,路没人修,房没人管,又脏又破。冬天室内温度也就10摄氏度左右,在屋里还冻脚。真没想到这样的“老旧散弃”小区能变成如今的“花园社区”。

  老赵的孙子赵天豪马上就上小学六年级了,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4岁半的小孙女赵天昔穿着朝鲜族节日盛装,分外可爱。她告诉记者,刚才,她给习爷爷背诵了白居易的诗《赋得古原草送别》,说着又给我们背了起来……

  临别之时,老赵依旧激动地说:“总书记能来我家做客,是对我们普通百姓的最大关怀。我老了,可孩子们还年轻,儿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总想着为国家多出力、为人民多做点儿事。我要告诉全家人,今天是我们全家的节日!”(吉林日报记者 张力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