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2020-07-27 14:21:42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原题: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长春市2020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在7月27日8时30分拉开大幕。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今年长春市报名人数为65,625人,其中,城区报名人数为28,800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报名人数为36,825人。全市设置15个考区,77个考点,2205个考场,其中城区38个考点,971个考场,三县(市)双阳区、九台区39个考点,1234个考场。

  27日7时许,中国吉林网也来到了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考点,很多考生和家长已经早早来到现场。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旗袍送考 祝愿孩子旗开得胜

  “一会你考完出来,妈妈还在这里等你。”考点外,提醒孩子再次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和文具之后,一位妈妈这样叮嘱。

  “一会卷子下来,别着急答题,先审好题,特别是作文,仔细看看再答。”另一位妈妈这样叮嘱。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在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考点外,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来送考的家长不仅精心为孩子们选择了透气吸汗,有对号标记的“战衣”,自己着装也丝毫不马虎,尽管长春市今天的室外气温达到了30℃,很多妈妈们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旗袍。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这也是从高考家长那里借鉴的经验,都说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中考是孩子一生中面临的第一次重要的大考,我也希望他能旗开得胜,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考点外,目送孩子进入校门,一位妈妈这样说。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提前停车 给家长们提供休息乘凉的地方

  在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考点外,一台系着条幅的私家车也是格外吸引人,条幅上印着“龙飞扬 凤起舞 十班考生就是强 中考必胜”的字样。

  私家车的车主告诉中国吉林网,他的孩子今年参加中考,“条幅是我们家长们自发印制的,为的是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同时,也是为了孩子们一出考场能很容易地找到家长们。”这位家长表示,知道孩子在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考点之后,他就来这里踏查了一下,提前两天就将车停在了这里,“把车停在考点附近,也是给班里其他孩子的家长提供一个能乘凉休息一会的地方,这几天长春市温度高,一会车里开了空调,能凉快点。”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老师:我们就是孩子们的“稳定剂”

  “别紧张,正常发挥没问题!”在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考点外,很多穿着红色T恤的老师不时地与入场的考生击掌,或是送上一句贴心的鼓励。

  长春市新朝阳实验学校九年级主任潘长春告诉记者,自己学校有200多名学生在这个考点考试,学校派出了20名送考老师,“我们老师主要发挥两方面的作用,一方面就是帮助学生和家长处理一些突发的情况,像是假如准考证丢失了,老师在现场,能够及时地帮助处理,可以与考点协商,让孩子先进去考试,然后家长再去招办补办准考证;更主要是对学生进行心理上的安抚,因为这是学生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考试,从昨天验考场来看,学生们还是多少有点紧张。”潘长春老师表示,老师们这身红色的上衣,既是为了给学生们加油打气,也是为了让学生们一眼就能找到他们,当看到老师熟悉的面孔,紧张的情绪也能消除许多。

长春市2020年中考大幕开启 6.5万名考生“乘风破浪”

  交警:6点到位确保交通顺畅

  在长春东师附中青华学校考点外,中国吉林网也注意到,交警已经早早来到现场,对考点周边的交通进行疏导和必要的管控。

  长春交警朝阳大队十五网格长费远航表示,提前一天,他们已经进行了相关部署,“据我们了解,这个考点有考生1200多人,加上家长,现场可能有3000人左右。”费远航说,交警们6点已经来到考点,对周边静态停车进行了清理,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良好。“也要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在接下来几场考试中,要提前出门,选择好路线,避免交通问题影响到达考场的时间;第二件事就是不要忘记带准考证,出门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此外,送考家长停车也要尽量规范,不要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为所有考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李易书/文  罗浩/摄  王禹/视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