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2020-07-22 09:23:08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近日,长春荣登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对水的满意度位列36个大中城市第二名,正是得益于伊通河综合治理。曾被视为“城市之殇”的母亲河,正成为城市的生态轴,一幅生态长廊的美丽画卷已经展开。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伊通河渔航文化公园,水面波光粼粼,配以岸边浑然天成的黄石与朵朵鲜花,令人心旷神怡。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白天,五彩的轻轨车从伊通河上驶过,人们可以在轻轨车上领略伊通河的美景。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南溪湿地公园的夜晚,灯火与晚霞交相辉映。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清晨,清新的空气和着泥土的芳香,沿岸成了人们徒步、跑步、骑行的运动场。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沿着河道新建的多个公园、绿地,成为周边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长春:一城碧水润民心 幸福生活入画来

  伊通河畔的工业轨迹公园,小朋友坐在铁轨上玩耍,远处的电车似乎让我们回到了童年,看到了老长春的影子。

  长春日报7月22日讯:今年,是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的收官之年,随着一个个治理工程的完工,昔日失去生机的长春母亲河,正演奏出生态治河的时代强音。

  南溪湿地公园犹如一颗明珠,让这座城市更加灵动秀美;伊通河中段的“五岛十园”,不仅让市民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让两岸成为艺术的长廊……曾被视为“城市之殇”的母亲河,正成为城市的生态轴,一幅生态长廊的美丽画卷已经展开。

  最近,长春荣登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对水的满意度位列36个大中城市第二名,正是得益于伊通河综合治理。

  伊通河中段“五岛十园”完成提升改造,13座跨河桥梁完成加固及亮化,伊通河风光带基本建成;全流域新增绿地1350公顷,新增雕塑83件,新建道路17条。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20公里截污纳管;124个吐口治理;347万立方米清淤;16万立方米河道垃圾清理;建成14座调蓄池和3座污水处理厂。同时,完成了75处黑臭水体治理。2018年长春被国家评为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如今的伊通河,是一条满怀深情、承载慈爱的河流,哺育着这座幸福之城;是一条镌满经典与回忆的河流,承载着城市发展的底气;更是一条充满机遇和希望的河流,洋溢着前行的蓬勃朝气……(文/赵雪 摄影/赵滨 张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