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深化“创城”工作会 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2020-07-22 13:13: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7月21日,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下简称“创城”)工作会议,就扎实做好“创城”工作做出具体部署,着力为长春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净月力量。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深化“创城”工作会 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讲话 供图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长春净月高新区召开深化“创城”工作会 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长春净月高新区推进城乡一体共建,打造“美丽乡村” 供图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主持会议,长春净月高新区各机关部门、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曲国辉对区域做好“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曲国辉强调,长春净月高新区上下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紧迫感。作为长春市的生态核心区和旅游资源富集区,长春净月高新区是吉林省及长春市推动经济发展、加强对外合作、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所承担的创城任务较重;长春净月高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紧紧围绕长春市委、市政府会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曲国辉表示,长春净月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着眼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和痛点切入,对照创建标准,精准发力。

  抓好市容环境提升行动。长春净月高新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清除城市各类占道物、堆放物,集中开展道路路面、护栏及挡墙的清扫清洗,全面清运生活垃圾、装修垃圾,综合清理空中线路乱拉、乱挂,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户外老旧、破损的公益广告;盯住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开展集中治理行动,让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既受到教育又得到实惠。

  抓好交通秩序提升行动。长春净月高新区对交通秩序管理行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大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让“文明交通”行动成为风尚;加强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对停车位进行全面排查和规划,提升管理效能;加强交通整治力度,结合实施《长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依法有序过马路”活动。

  抓好文明经商提升行动。长春净月高新区以服务窗口为重点,着重提升服务窗口的职业道德,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将城市管理者的智慧转化为服务市民的成果。

  抓好弱项短板提升行动。长春净月高新区加快节奏,加大力度,查漏补缺,对已达标的项目,要努力巩固、精益求精,力争做成品牌;对尚未落实或有欠缺的指标,要对照测评标准,集中时间和力量做好补救;对创建顽疾,要采取“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推动整改。

  抓好文明农村提升行动。长春净月高新区推进城乡一体共建,统筹推进城乡间产业、发展方式、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要素均等化,使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实现城乡文明共进,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下一步,长春净月高新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狠抓落实,打一场全区动员、全民参与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为长春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目标贡献力量。(文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