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夏夜有惊喜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3场活动举行
2020-07-20 15:5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7月18日,长春市民读书节举行了“仲夏夜”换书大集、首场“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挑战活动和第二场“城市热读·夜论坛”活动,在盛夏的酷暑里给长春市民带来一份阅读乐趣。

(有修改)B【吉02】夏夜有惊喜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3场活动举行

长春市民换书中心揭牌成立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有修改)B【吉02】夏夜有惊喜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3场活动举行

“仲夏夜”换书大集在长春市图书馆启幕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7月18日16时,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各县市区图书馆及各大书店协办的“仲夏夜”换书大集在长春市图书馆启幕。7月18日至8月8日期间,每周六16时至20时30分,系列换书活动将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长春市民换书中心也在7月18日成立,长春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黄昉晓和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刘平为长春市民换书中心揭牌,换书中心将常年为市民提供换书服务。

  “仲夏夜”换书大集以“绿色阅读、文化共享”为主旨,鼓励市民“盘活”手中藏书,让好书流动起来,共设置了70个图书交换摊位(庭院地摊30个、汽车后备箱摊位40个),每个摊位需准备30本图书、20件以上的文化用品(含玩具)用于交换。

  在本次活动中,长春市图书馆准备了近万册新书,为读者提供图书以旧换新服务,并在现场提供“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的惠民服务,市民可凭长春市图书馆读者证,现场选“购”由市新华书店、学人书店、吉林省外文书店、长春书嗜书店带来的好书、新书,只要在阅读一个月后还回长春市图书馆,市民所“购”图书均由图书馆买单。

(有修改)B【吉02】夏夜有惊喜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3场活动举行

长春市民读书节首场“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活动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举行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7月18日18时30分,长春市民读书节首场“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挑战活动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内拉开帷幕。

  “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挑战活动是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的亮点活动之一,体现了读书节 “三化四结合”的特点,即“全城化、全民化、全媒化”和“线上与线下结合、供给与需求结合、集中与常态结合、阅读与生活结合”,将传统阅读推广活动升级为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活动,使市民便于参与、易于参与、乐于参与。

  “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挑战活动以国学知识、文学常识等内容作为赛题,参赛选手现场报名参与闯关。极富挑战性的阅读试题考验参赛者的文学素养和阅读积累。

  “阅读步步高·阅读大冲关”挑战活动除了阅读闯关,还有舞蹈、随机抢答、歌曲演唱、互动游戏等环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流动服务车和宣传展位,以便到场市民就地办证借书,了解并关注长春市图书馆的新媒体服务矩阵,今后随时随地畅游海量数字资源。

(有修改)B【吉02】夏夜有惊喜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3场活动举行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城市热读·夜论坛”第二场活动在长春规划展览馆4楼会议室举行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7月18日19时,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长春晚报社承办的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城市热读·夜论坛”第二场活动在长春规划展览馆4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6位嘉宾,现场互动话题为“小康点亮生活”,畅聊百姓心中的小康生活,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给家乡带来的变化。

  2020长春市民读书节“城市热读·夜论坛”第二场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名为“候鸟南飞”,长春市民李学亭、李福玲两位年过七旬的夫妇讲述从组建家庭到晚年生活的人生经历,阐述了两人心目中的小康生活——“行我所行,爱我所爱”。

  第二篇章名为“美丽乡村”,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彬、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崔源玉讲述了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从贫困村到“网红”旅游打卡地的“蝶变”过程。马鞍山村在2016年还是省级贫困村,仅仅4年时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马鞍山村变成了一个美丽的乡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第三篇章名为“诗和远方”,全国休闲游憩环境智库专家、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和文化旅游学院副教授苑海龙,吉林省青年商务国际旅行社研学经理闫振讲述文旅融合下的小康生活,人们从景点打卡式旅游到精神层面享受旅游,实现美好生活向幸福升级。

  “城市热读·夜论坛”系列将举行5场论坛活动,邀市民共享文化大餐,阅读盛宴。(文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