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畅享汽车生活 激发市场活力——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走笔
2020-07-16 08:37:5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畅享汽车生活 激发市场活力——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走笔

畅享汽车生活 激发市场活力——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走笔

第十七届长春(国际)汽博会现场。

畅享汽车生活 激发市场活力——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走笔

时尚的汽车、美丽的车模、炫酷的舞蹈、丰富的活动,构成了汽博会现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畅享汽车生活 激发市场活力——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走笔

机器人现场助威,一汽奔腾的亮相充满科技感。

  7月10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吸引了来自国内国际的150个汽车品牌,线上、线下参展车辆规模超1400辆,规模创历史之最。无人驾驶、智能5G、AI、VR等前沿汽车技术纷纷亮相,也让本次展会成为目前为止“科技范”最足的一届。

  本届长春汽博会成功举办,承载着众多期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汽车产业受到较大冲击,1至6月中国汽车市场销售1024万辆,同比下降17%,多个国际级大型车型相继延期甚至取消。长春汽博会在国内五大车展中率先举办,并成为东北地区会展业“首秀”,面向庞大的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扛起车展行业前进大旗,释放出振奋人心的强音。

  一汽包场参展

  红旗嘉年华打造汽车盛典

  本届汽博会9号馆,成为一片中国一汽的“海洋”。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众多旗下品牌同场竞技,新车型、新概念、新技术、新理念,令人目不暇接。

  一汽红旗展台是全场热点,新亮相的红旗H9开展首日即“引爆”众多关注,吸引观展者排队体验。红旗H9外形出众,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语言设计,全车曲线动感十足,前中网采用直瀑式造型,中央则有一道红旗标识,极具辨识度,集豪华感与科技感于一身。此外,全新红旗H5车型也在本次车展宣布正式上市。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表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的波及,狭义乘用车市场下滑超过20%。但红旗品牌累计销售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111%,实现逆势上扬,为达成年终销量20万奠定了基础。

  展会期间,中国一汽还举办了第二届红旗嘉年华,通过红旗粉丝庆典、经典车文化巡游、红旗汽车马拉松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增进红旗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互动,持续推动红旗品牌年轻化、活力化。其中多场活动通过直播、短视频平台同步直播盛况,充分展示“新红旗”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汽车城等丰硕成果,提振市场信心,为长春及东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除红旗外,一汽旗下多个自主品牌也携新车型亮相。其中,一汽奔腾T77、T99等多款车型参展,并发布全新的设计理念及全新概念车——B2Concept。在展台举行的发布会上,一汽奔腾还公布了“轿车焕新进阶战略”,将通过设计焕新、技术焕新、产品焕新等战略,助力品牌、产品再进阶,继而赋能市场,为一汽集团针对红旗、奔腾、解放三大自主品牌发布的“龙腾计划”注入新活力。

  新基建带来新趋势

  新能源车型占核心

  新基建东风已至,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在本次展会中凸显。众多一线汽车品牌纷纷将核心位置留给自家新能源汽车或纯电汽车,在展厅内彼此“短兵相接”。

  沃尔沃品牌展台前,新能源版S90和S60分别挂着醒目“绿牌”,占据了最中心位置,销售顾问们热心指引观众们参观和体验。该品牌即将发布的纯电车型XC40,此次虽未能现场参展,但在销售顾问口中仍然一再提及。

  沃尔沃展商销售经理孙茂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趋势,在吉林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东北地区因为寒冷时间较长,纯电和新能源车型销售一直相对南方省份差一些。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新能源和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不再是问题,插电混动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在吉林省的销售策略中,也会逐步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比重,提前布局谋划。”

  此前长春汽博会纯电汽车主要参展品牌是特斯拉,但今年国产纯电汽车“蔚来”首次参展,带来ES6和ES8两款车型。该品牌销售顾问李佳莹说:“吉林省因气候原因对传统动力汽车比较‘依赖’,作为国产纯电动车型,我们一直希望能攻下这块市场。今年吉林省推动新基建‘761’工程,会大幅提升全省新能源充电桩数量,使纯电汽车能够随时随地补充动力,提升行驶便利性和自由度,也让我们在本地拥有更好的销售机遇。”

  展会现场,有顾客表现出对新能源汽车充电便利性的疑虑时,许多品牌销售顾问甚至义务“科普”,向顾客讲解我省新基建“761”工程规划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的有关内容。根据新基建“761”工程实施方案,我省将在“十四五”期间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新建1.56万个充电桩,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

  高标准防控办展会

  提振行业“回暖”信心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长春汽博会“首秀”,注定饱受行业和市场关注。今年上半年,不仅汽车销售整体数据下降,整个东北地区乃至全国会展行业几近陷入“冻结”。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把展会办得精彩纷呈、影响深远,既是释放汽车行业回暖信号,也是长春会展行业“突围”之举。

  在门票上,有固定的参观日期,以便于进行人流管控,现场人流每日总量不超过3万人;每处展会出入口严格进行入场检查,必须佩戴口罩,经过测体温、扫吉祥码、安检等程序后方可进入;场馆内通道施画一米线使人员流动保持安全距离;在热门展位设参观人员导流通道,设专人负责疏导,区域人流每百平方米超过20人将限流、引流,避免人员聚集……展会要求相关各方做好“五必”精准防控,即“排查必做”“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一系列严格措施,都是为了让展会更安全,让参观者更放心。

  长春市民孙先生带着6岁女儿参观车展,他对展会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来展会前还是有些担心,毕竟长春很久没举办大型活动,这次展会人流应该很大。但看到入口每个人都会严格检查,场馆内人人都戴着口罩,人群也并不密集,让人很有安全感。”

  按照展会主办方要求,外地展商李思宇在参加本次展会前进行了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检测。“作为汽车经销商,看到长春汽博会能够顺利举办,而且参展规模比往届更大,展示了众多新技术、新车型、新产品,说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在逐步消退。这对市场是一个振奋的信号,能帮助我们车企实现推新款、去库存、缓压力,刺激汽车全产业链消费,帮助汽车行业回归正常轨道。”(记者 华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