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这个党建工作室,为何让企业叫好、群众鼓掌?
2020-07-02 16:22:32来源:新华网责编:赵宇静

  原题:这个党建工作室,为何让企业叫好、群众鼓掌?

  新华社长春7月1日电(记者宗巍、陈汀)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说起“老崔党建工作室”,很多人竖大拇指。几年来,“老崔党建工作室”成为延吉市推进非公党建的一张名片。

  “老崔党建工作室”位于延吉市建工街道,负责人老崔叫崔秀恩。说起非公党建工作,身材高大、声音洪亮的老崔就打开了话匣子。2015年,从延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岗位退休后,崔秀恩“想发挥余热”,在建工街道聘请下,开始担任街道非公党建指导员,并成立“老崔党建工作室”。

  走进“老崔党建工作室”,3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宽敞明亮,墙上挂着街道模型图,上面插着一面面小红旗。“88面红旗,代表了88个非公党组织,大部分是这几年成立的。”老崔略带自豪地说。

  延吉市非公企业多、社会组织多,非公党建工作任务重。老崔上岗不久,就明确了自己的角色——指导员和联络员。他对非公党建有自己的思考。“一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想向党组织靠拢,但不知道去找谁。”老崔说。

  工作室成立后,老崔就开始马不停蹄往企业跑。哪家企业几个党员、哪家企业有党支部……没过多久,老崔就对街道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摸清了底数。在实际工作中,老崔摸索出非公党建七步法、三访四问五讲等实用方法。这几年建工街道非公党组织每年都增加十几家。

  “老崔善于跟企业打交道,企业也认可老崔。”延吉市建工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峰说。几年间,“老崔党建工作室”探索资源联用、难题联解等机制,建立非公党建指导中心,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生产用工、项目对接和社会事务等难题,成了街道与企业间的“桥梁”。

  欧尚家居楼宇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陈立彬说,在“老崔党建工作室”指导帮助下,企业党员从2015年的3名增加到现在的38名,一些管理骨干成为党员,一些党员成为管理骨干。企业还设立了党员示范商户,爱岗敬业、诚信服务的氛围越来越浓,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抓党建,要让群众感受到实在效果。”老崔说。在建工街道的“党建服务一条街”,街道两侧许多商家挂着“家门口的党群服务站”牌子。这些服务站设有便民服务区,免费提供手机充电、矿泉水、座椅休息等服务。享受到服务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和过路群众,都对党群服务站拍手称赞。

  疫情发生后,让老崔感动的是,大批非公党组织带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冲在抗疫一线,调配物资、捐款捐物、上岗执勤,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这些天,老崔忙着张罗一场非公企业复工推介会,选场地、定时间、发广告。他说:“加班加点,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视频:新华社记者宗巍 陈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