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党建引领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07-01 09:13:28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长春汽开区:党建引领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长春汽开区:党建引领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长春汽开区2020年第十五次党工委(扩大)会议现场

  年初以来,长春汽开区党工委加快推进长春国际汽车城板块建设,全力做好产业链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文章,有效提升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长春国际汽车城速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担当重任,不辱使命,引航汽车产业经济腾飞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汽车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主力军,如何完成从4500亿元到8000亿元的跨越?如何实现从国家级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向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的升级?如何把一个老工业区变成长春都市圈绿色发展示范区?如何让一个以制造业为主的开发区升华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一切问题都离不开“撸起袖子加油干”,更离不开汽开区党工委“解放思想再认识”。

  年初以来,汽开区党工委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服务一汽勇担当,推进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革新观念、担当作为、奋发图强。

  解放思想,破除僵滞,激活创新发展“源动力”

  汽开区党工委深刻认识到,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唯有解放思想,才能摒弃陈旧思想、局限思维,打破以往惯例,破除僵滞牢笼,推动创新发展。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汽开区党工委坚持高位谋划,着力在“开展四项讨论、聚焦四项对标、依托四项活动”下真功,用实劲,有效增强了教育实效。

  日前,长春汽开区与中国一汽联合开展了为期5天的领导力与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围绕《打造数字化引领的中国一汽卓越领导力》讲座,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SAP中国副总裁彭俊松,阿里云通用事业解决方案总经理霍嘉等业内重量级大师对中国一汽高管和汽开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高端讲座、实战分析、项目路演等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拓展了汽开区领导干部的思维视野,提高了他们理解新经济、发展新经济的能力。

  突破瓶颈,提质增效,全力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

  研究讨论制约发展思想认识问题,益于突破瓶颈,打碎藩篱,推动创新。汽开区党工委通过深入开展“更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破除发展屏障、把握发展机遇”四项大讨论活动,准确地把握制约发展的主要症结,理清了思想认识的局限和偏差,切实解决了“视野局限、步伐短距、动能趋弱、犹豫畏惧”等问题。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汽开区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和认识藩篱。通过聚焦“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发展找短板、对标一汽找弱项、对标服务找不足”四项对标,汽开区机关党员干部看到了差距和短板,认识到思想意识和思想观念局限,为教育实践活动标的了靶向。

  教育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创新开展工作,助推经济发展。汽开区党工委注重依托“大招商、大对接、大升级、大改善”四项活动,检验教育成效。引进项目“大招商”模式得以创新、重点领域“大对接”得以拓展、城市环境“大升级”得以提速、民生福祉“大改善”得以增效。

  为全力推动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汽开区党工委组织全

  区党员、干部开展了“四个起来”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应势而为,切实从思想上“紧起来”;真抓快干,切实从行动上“忙起来”;严格管理,切实从形象上“塑起来”;加强督查,切实从作风上“严起来”。

  汽开区各级党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以“四个起来”教育实践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着力在更新思想观念和加强作风建设用力气,紧紧围绕提升区域综合实力、经济发展质量、城市管理水平、民生幸福指数的目标要求,有力推动了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吉林日报记者 邓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