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出席吉林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座谈会
2020-06-30 16:0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宇静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6月29日,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出席吉林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王晓萍对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出明确要求。

    【A】【吉09】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出席吉林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座谈会

  王晓萍在座谈会上讲话 供图 吉林省扶贫办公室

  王晓萍指出,一年来,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的同志们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无私忘我、倾情奉献,工作站位高、问题找得准、方法举措实、自身要求严,对推动基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很大,表率作用突出,树立了吉林省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工作短板上再发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再到位一些,把短板找得再精准一些,把调研指导工作做得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高度关注剩余贫困人口这个最后“堡垒”,高度关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薄弱环节,高度关注扶贫产业群众参与度低的现象,高度关注基层干部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问题。

  王晓萍强调,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要明确主攻方向,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上再聚焦,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导向不改、韧劲不减,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继续加大调研指导力度,做到突出问题整改,指导各地坚持抓整改就是抓工作、抓工作就是抓整改的工作理念,持续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后续整改工作;突出“三个一万人”,把确保未脱贫人口如期稳定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作为调研指导工作的主轴主线,强化攻坚举措,确保逐一对账销号;突出“四个不摘”,重点查看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精准、政策是否到位,坚决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帮扶力量不减、扶持政策不减、资金投入不减;突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情绪,坚决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倾向,坚决防止问题整改不求实效现象,坚决防止继续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王晓萍要求,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树立良好形象上再出彩。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全体同志要做到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良好形象;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工作全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注意方式方法,讲求工作实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和基层的同志一道客观地分析问题,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调研指导工作的水平,进而实现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性互动;注重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把突出“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和“五级书记”一起抓这样的成功理念运用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把选派驻村干部、部门包保帮扶这样的成功做法常态化规范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和人才支撑。

  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扶贫办公室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文 张爽 田东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