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绽放青春力量——记长春汽开区兴顺社区顺通小区“90后”单元长于锡鑫
2020-06-24 09:27:3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绽放青春力量——记长春汽开区兴顺社区顺通小区“90后”单元长于锡鑫

绽放青春力量——记长春汽开区兴顺社区顺通小区“90后”单元长于锡鑫

于锡鑫在宣传惠民政策

绽放青春力量——记长春汽开区兴顺社区顺通小区“90后”单元长于锡鑫

于锡鑫在清扫楼道

  吉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邓珂):他是“90后”年轻人,充满活力,富有爱心;他是社区志愿活动最积极的年轻人,脏活累活抢着做;他是邻居最贴心最信任的志愿者,他就是长春汽开区兴顺社区顺通小区单元长于锡鑫。

  大学毕业后,他便留在了长春,工作在汽车厂某配件公司。暂住于顺通小区。平凡普通的他没有什么特别,性格还有些内向,但和小区邻居聊起来,他的事迹大家都非常佩服。

  他很平凡,平凡中透出不平凡。每当遇到邻居大妈买菜回来,他都会热心上前帮忙提菜,边走边聊,直到送到家里;每当楼道垃圾乱扔,他都会自觉随手捡起,扔到垃圾桶里;每当邻居水阀漏水、电路故障、小电器坏了,大家第一个就会想到他。他真的成了大家生活的“服务员。”

  一次,租房户入住,他跑前跑后帮助搬东西,热情地和人家聊家常。租户看到忙碌得满头大汗的他,都被他的诚心所打动,开始相信他、依靠他。他是单元长,正是靠着热情热心,感动着邻居,赢得了信任,才能更加准确了解新住户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为社区流动人口登记提供精准资料。

  顺通小区农民回迁户较多,物业人员有限,小区的脏乱问题一度影响着小区满意度、幸福感的提升。他作为小区居民,急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每当休息他就组织年轻志愿者清扫小区卫生,倾倒垃圾,清除杂物积雪等。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他深入研究垃圾分类对环保的重要意义,以及分类标准、分箱投放等关键知识点,逢居民聚堆聊天他就去讲解、说明,并将垃圾分类的二次回收的纸盒、水瓶等卖到废品收购站,给居民买水、买饮料,借机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现场宣传教育效果特别好。大家都称赞他为垃圾分类“代言人”。

  他是一名党员,组织关系落在了单位。但他第一时间报备到社区。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他做得最好。不仅形式上报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了群众中。社区宣传栏前,他站的时间最多,讲的也最多,很多年长的居民都信任他,每当问他“有啥新精神”时,他都会耐心讲解,讲惠民政策、讲脱贫攻坚、讲精神文明、讲文化体育活动等。虽说讲的很轻松,但为了宣传,他不知道熬了多少深夜去学习、请教,收集了多少资料去熟悉熟知。所有的这一切,就是为了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他总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做党的政策的宣传员,让国家惠及老百姓的政策大家都知晓,这样才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于锡鑫的热情和担当,为辖区内的其他“三长”人员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属于“90后”的社会正能量,冲在前、做在先,一直坚守在社区、小区的第一线,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展现着勇于担当的青年风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