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梅河口:以务实之举书写“六保”“六稳”答卷
2020-06-19 09:12:1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梅河口:以务实之举书写“六保”“六稳”答卷

梅河口:以务实之举书写“六保”“六稳”答卷

风景如画,活力梅城。

  6月的梅河大地,处处生机盎然,活力尽显。

  在梅河口市康美大道一侧,远远望去,已经建好的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大楼蔚为壮观,此时,楼内各施工区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

  同样,在梅河口市高新开发区,挖掘机轰鸣声此起彼伏。在这里,四环医药集团吉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在梅河口市投资的第9个项目紧张施工中……

  这就是梅河口,在向着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进程中,足音铿锵、步履坚实,项目建设一直在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工复工,严格落实项目包保专班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督战,保证了各个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在全市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各种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挖沙运土,往来穿梭,打桩机高高架起,300多架塔吊挥舞长臂,2万多名工人挥汗如雨……

  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犹如一幅幅大干快干、比学赶超的壮美画卷,在“梅城”大地徐徐铺展开来。

  截至5月,梅河口各项指标情况良好,综合指标排在全省市州第一位,逆势飘红。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增长25%的基础上,今年又增长了25%。

  “即便如此,也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我们要结合梅河口实际,稳就业是头等大事;稳预期要求我们必须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稳投资是我们的核心工作;外资、外贸,要积极争取。‘六保’与我们关联性较大的是就业、民生、市场主体、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要结合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思考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这是当务之急!”6月3日,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在市委第17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明确指出。

  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落实,直面问题、务实高效。

  稳预期。必须采取各种手段,完成好经济运行的预期目标。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会商,紧紧抓住经济运行各领域各环节,抓实抓细、落到实处,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以项目为核心,开展百日攻坚活动。目前,全市项目运转得比较顺利,但是依旧需要去服务、去调度,需倒排工期,深入一线。现在,各大项目都已经开工,有包保任务的主要领导与项目主体积极沟通,每周至少拿出2天时间和投资商、负责人交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农业农村工作和底线工作问题。各乡镇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的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力量就是乡镇,贫困户全部脱贫之后,乡镇肩负起属地责任。底线工作,就是必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环保整改和河长制落实,都涉及到乡镇。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应急局指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促消费和保就业。搞活梅河口的室外经济,充分利用人民公园等4大早市、山水广场夜市销售新鲜的农特产品,乡镇党委书记都向这方面倾注精力。对于做好就业工作,拿出时间,扶持就业困难家庭。目前,梅河口把城市最好的公共环境资源拿出来,各个部门积极配备扶持就业的基本条件。确定“双三十”责任制,联系包保30户小微企业,领办创办30户个体民营企业,以当前的夜经济、地摊经济、周末经济为载体,领办创办个体企业。紧扣促消费、稳就业主题,党员干部发挥中坚力量,各部门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帮助困难家庭来稳就业;

  以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把农村党建和“百村示范”工程结合起来,城市党建和老旧小区改造还有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

  ……

  想在前面,干字当头。

  梅河口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正是针对当前新形势提出的,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

  “万人健步促销费”“五·一全民打卡促消费”“2020年度消费扶贫‘爱心大集’”……

  以人民为中心,面对“六保”“六稳”梅河口悉心应对,答卷漂亮且精彩。(贺巍 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