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6-18 09:31:3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汽开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长春汽开区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14日,市市场监管局汽开分局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14日,针对部分地区最新通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汽开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辖区市场主体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强化重点场所监管——针对“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强化重点对象监管——执法人员以重点场所中生鲜和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监管对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水产品、肉及肉制品的采购来源、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从源头追溯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执法人员会同汽开区疾控部门对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及环境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对经营肉类的砧板采样6份、食品物质表面采样8份、从业人员采样60人份(其中销售48人、运输12人);对经营海鲜类的砧板采样6份、食品物质表面采样1份、污水采样9份,从业人员采样40人份(其中销售24人、运输16人)。

  此次大检查,市市场监管局汽开分局全天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3户、食品流通领域经营者25户、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19户,未发现来自“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和京深海鲜市场”的食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