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06-17 11:02:03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宇静

  原题: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着眼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和季节性灾害、高温多雨交错并行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月16日,净月高新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赛特奥莱MALL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金超参加本次活动并现场致辞。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咨询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张金超副主任在致辞中要求全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开展宣教活动,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防范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防灾减灾,保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金超副主任强调,净月高新区正全力以赴地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在这个重要时期,更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日甚一日的工作态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全区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为活动致辞

  咨询日现场以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消除事故隐患》宣传片

  一是播放宣传片,展现净月应急工作新面貌。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和应急管理局精心制作的《筑牢安全防线 消除事故隐患》宣传片在电子大屏滚动播出。该片展示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区应急管理局借助机构改革东风,初心不变、奋力拼搏,全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风雪无阻、履职尽责,严格执法的同时,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助航的一线工作场景,呈现了多方位守护净月人民平安的净月应急人风采。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安全生产游戏课堂活动各代表队严阵以待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安全生产游戏课堂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二是举办安全生产游戏课堂,吸引现场群众参与互动。通过急速生命、心有灵犀、齐心协力三个情景游戏,净月应急局代表队、行管部门代表队、属地代表队、消防救援代表队、重点企业代表队、奥莱MALL代表队及现场群众,在由区社会发展局、应急局组成的裁判组引导下踊跃参与,积极互动,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经过紧张的角逐较量,行管部门代表队、净月应急局代表队、属地代表队分获本次安全生产游戏课堂活动一、二、三等奖,其他队伍获优秀奖。游戏课堂活动使大家在游戏中学会辨识身边的各类隐患及应急标识,体验火灾逃生过程及应急救援流程,掌握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技能,并给现场参与游戏的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小礼品,旨在以体验式游戏互动的方式推广安全知识,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通过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社会。让行业及属地部门牢记使命担当,让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让居民牢牢把“安全”融入日常生活,形成全社会、全民、全员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局面。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专家咨询台积极宣传,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设立专家咨询台,引导启发群众做安全“明白人”。活动现场设置了专家现场咨询台,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贴近民生的主动为现场企业、群众提供生活生产安全科普、安全技术、安全管理、防灾减灾避灾常识等安全知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向专家请教安全常识,“疫情期间在车间干活儿有啥需要特别注意的?”“在炒菜地震来了该咋办?”“屋里突然冒浓烟第一时间该干啥?”“微波炉和电脑是否能同用一个插排?”“打雷闪电在室外玩电话安全不?”……面对群众各种各样的问题,专家现场耐心解答,时不时亲身示范各类动作,在场的郝女士听完专家的解答后,笑着说“懂了,比我自己上网搜的明白多了!”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现场设置的安全生产展板

  活动期间,净月高新区安办在全区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牌100余块,安全标语飘球40个,安全生产条幅2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0册,宣传单30000份,力求扩大声势,营造氛围,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宣传热潮。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深入推动全区各部门、各属地、各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由净月高新区安委会主办,长春王府井远洋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各行业、属地分管负责人,安监系统全体人员、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