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2020-06-17 08:51:0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音朝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增强主动性 掌握主动权 打好主动仗 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景俊海出席

  6月16日,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进行研讨。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

  学习会上,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维为就“全球疫情背景下的意识形态较量”作辅导报告,用具体案例、翔实数据,深刻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全面阐述了西方意识形态的最新动态,就疫情后的世界局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更加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上想问题、做工作,坚决抵御各种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切实担负起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讲究策略、善于斗争,坚持从政治角度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真正做到“斗”到点子上、“争”在关键处,更加有力地捍卫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我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巴音朝鲁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当前吉林省意识形态领域总体稳定、向上向好,但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筑牢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阵地管理,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加强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化市场管理,深入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设施、文物遗址遗迹陈列布展改造提升工程,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要管控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少数地方疫情反弹可能对吉林省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分子利用疫情制造事端,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问题向政治社会领域传导。要抓好网络安全,持续开展“治网”“净网”“护苗”“清朗”等专项治理,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巴音朝鲁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严格督查考核,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巡视巡察范围、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吉林日报记者 缪友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