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铁水联运”结硕果 万吨粮食“下江南”
2020-06-10 10:30:15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宇静

  原题:“铁水联运”结硕果 万吨粮食“下江南”

  5月23日,山河镇车站双阳粮食中心库专用线货场内,机械轰鸣、人影攒动,金灿灿的玉米通过传送带有序转送到停靠在站台旁的一列货物列车上。0时26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1100吨粮食的列车缓缓驶出山河镇站,一路驰骋驶向鲅鱼圈站。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货运中心积极开展市场营销,依托“铁水联运”运输方式助力万吨粮食“下江南”的一个缩影。

“铁水联运”结硕果 万吨粮食“下江南”

  该货运中心紧盯市场需求,组织各事业部营销人员深入企业走访,一方面宣传铁路货运营销新策,一方面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在走访中寻找运输商机,服务企业生产。该中心长春事业部营销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长春市双阳区粮食年产量达70至80万吨,粮食品种以玉米为主,水稻为辅,粮食外运运量大。他们从强化和完善铁路发运功能入手,针对奢岭站提出的增加发到货物品类的需求,多方联系,准确对接,利用双阳粮食中心库专用线闲置的时机,为双方牵线搭桥,促成其与长春市金丰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鼎兴米业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并为专用线开办了集装箱业务。

  长春市双阳区鼎兴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收储、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粮食企业,2020年初开始贸易粮收储和销售,销售的粮食通过铁路运输到鲅鱼圈港后,转运水路运输到广州、福建等地。铁路营销人员与企业主管经理建立了联系,并对该企业购销情况进行常态性关注。今年3月中旬,该企业正式开始收储新粮,铁路营销人员马上与该企业主管经理对接,为其测算运价和设计新的物流方案,货运中心领导还亲自上门帮其联系装车场地、代理公司和办理下浮手续,于4月3日将相关手续办理完毕,4月4日正式开始起运。截至5月末,双阳区域共计发运粮食4.2万吨,年末有望开创双阳区域粮食运输七万吨的新记录。(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季春 杜岩松 管宝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