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边:抢抓新基建 培育新动能
2020-06-09 09:24:5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延边:抢抓新基建 培育新动能

  吉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为服务实体经济,满足民生需求,延边州围绕全省新基建“761”工程,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工作,确保各类基础设施成网配套、全面覆盖,形成新增量,为延边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动能”引擎。

  明确新基建工程以“6网”建设为重点,通过补缺、延伸、联通、加密等方式,构建牢固、畅通、高效的基础设施网络。延边州围绕特色优势、平台创新、技改扩能、招商引资等方面谋划新基建“761”项目634个,总投资3507亿元。

  据了解,延边州谋划智能信息网方面项目15个,总投资45.7亿元。计划重点推进5G基础设施、东北亚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延边”、腾讯云全球大数据中心东北节点等大数据工程。推进吉林烟草工业卷烟制造、吉林敖东大健康中医药产业、吉林凯莱英医药绿色制药技术、珲春华瑞参业东北亚人参产业供应链等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路网”建设方面项目91个,总投资1673亿元。重点建成敦白高铁、龙蒲高速、牡丹江至延吉高速、延吉机场迁建、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等工程;重点推进东北边境风景道、图们口岸公路、珲春至沙坨子口岸公路、珲春至黑龙江东宁铁路;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水网”建设方面项目112个,总投资443亿元。重点推进敦化香水水利枢纽、和龙明岩水利枢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图们江界河治理等工程。“电网”“油气网”建设方面项目24个,总投资384亿元。重点推进延吉至珲春天然气管道、延吉经龙井至和龙天然气管道、和龙甄峰风电二期、汪清县70兆瓦光伏发电、安图县抽水蓄能电站等工程。市政基础设施网方面项目190个,总投资602亿元。重点推进延吉市快速公交系统、延吉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社会事业补短板方面项目202个,总投资359亿元,涉及教育、卫生、就业、文化、体育、社区建设、旅游等7个方面。

  “十四五”期间,延边州将重点推进50亿元以上新基建“761”工程。其中,包括总投资61.7亿元的延吉机场迁建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的敦化市吉港澳中医药健康产业合作区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和龙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度假示范区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