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吉林省委常委会议
2020-06-06 15:29:4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宋姝君

  原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6月5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回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吉林省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等文件。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吉林市和舒兰市要继续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出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其他地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地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坚持一手抓“防”,慎终如始、精准防控,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隐患;一手抓“放”,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恢复社会活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民法典实施、保障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民法典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用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的能力。要加强法规建设,及时做好同民法典相关联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要严格法律执行,加强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好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守法意识,规范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回信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吉林省科教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强基础研究,持续开展或参与重大科技专项攻关,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要提高转化能力,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的要素支撑和承载水平,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变。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关心关爱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坚实后盾,为他们投身创新实践、永攀科技高峰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吉林日报记者 缪友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