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百日会战 只争朝夕 通化医药高新区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2020-06-04 09:34:0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百日会战 只争朝夕 通化医药高新区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百日会战 只争朝夕 通化医药高新区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位于通化医药高新区西区生物制药产业园的东方红西洋参药业产业基地二期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45亩,规划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化妆品车间、综合楼、西洋参研发中心,西洋参文化博物馆等。生产人参系列化妆品等产品,计划2021年12月投产。目前,二期化妆品车间土建已竣工。综合楼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前竣工。 朱传刚 摄

  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车间厂房……通化医药高新区“三抓”“三早”行动百日会战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全身心地投入会战。1—4月,高新区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9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1%,地方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0.2%,排名均列全市第一。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始终是高新区发展的生命线、根本动力和力量源泉,也是全区各项工作的核心。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高新区相关部门持续加大项目服务和推进力度,多次开展现场办公、集体会商,认真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坚决落实日调度、周汇总要求,加快提升问题处理效率,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目前,修正医药产业园、圣通保健品、东宝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8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复工率达85%。一批大项目的全面复工、好项目的全面推进,为高新区一年上台阶、两年快提速、三年大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全区实现企业产能释放、经济发展提速、转型升级优化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此外,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为抓手,通过“一企一专班”对全区规下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共梳理出16户成长性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培育。采取“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等措施,切实拓展培育渠道,创新培育方式。眼下,有4户规下企业和6户新培育的商贸服务业企业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入规入统。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高新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效益导向、任务导向和效率导向,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招商质量、切实增加招商数量、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有选择性地“走出去,请进来”,同时,严格按照“招大引强、集聚集约、提质增效”的思路,树立精准招商理念,全面落实“全员招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深挖本地企业潜力,就近发掘项目资源,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力争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优质项目,促进主导产业集聚健康发展。目前,吉林志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路清雪车制造基地、吉林省宝象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智能消杀设备制造、通化浩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风神汽车销售等14个产业项目和商贸服务类项目已正式签约;北京金田恒业经贸有限公司大健康产业园及大数据中心建设、通化市山城工业有限公司异地扩能改造、通化成和石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制造等20个项目正在重点推进;吉林志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路清雪车制造基地、吉林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皮肤膜制剂医疗器械及保健用品生产、西安神州太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促进全区百日会战取得扎实成效,高新区相关部门通过开通绿色审批快速服务通道、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改革、建立“不见面审批”渠道等具体措施,全力打造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掀起了项目服务新高潮。目前,已协助10余个重点项目办理了公司注册登记,平均办理时限用时不足40分钟。同时,搭建项目联席审批服务平台,建立即时在线答疑、现场联合踏勘、前期技术支持等多元化服务模式相结合的长效服务机制,为全区工程项目的联合预审、技术指导、答疑解惑、审批前期意见支持等提供高效的前沿服务,通过在线即时解答关于审批要件、审批环节等方面问题,为项目筹备前期要件节省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吉林日报记者 王忠先 通讯员 朱传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