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国省道路整治行动
2020-06-02 14:09:02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赵宇静

  原题:逢“五”必查 逢“违”必纠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国省道路整治行动

  进入5月以来,吉林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国省道货车交通流量同比上升8.4%,具有夏季特点的交通安全隐患日渐突出。为进一步规范国省道交通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维护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从即日起到8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吉林省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紧紧抓住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时段“四个重点”,全力开展专项整治。

  行动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统一行动日,特别是统一行动日期间5时至8时、17时至21时加强警力部署,重点查处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等车辆。对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减少交通违法。对重点车辆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等重点路段,大力开展夜间违法行为整治、“百吨王”货车超载查处,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研判分析。针对夏季天气、交通运输、农忙出行特点,特别是近期国省道货车多拉快跑、疲劳驾驶,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问题突出的实际,吉林省交警部门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深入关联分析交通违法查处的时间、地点、数量、类型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等特点,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深度研判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 

  加强源头管理。吉林省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追根溯源,农村客运班车存在超员违法的,一律通报企业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协调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倒查追究企业责任,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的,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涉及货车、面包车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启动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机制,推动相关部门进行督办整改和责任追究。 

  加强路面管控。吉林省交警部门在辖区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特别是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增设执勤站点,重点线路要启动沿线所有交警执法站,突出重点时段,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同时强化联勤联动,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特别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现场查纠力度。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网上网下相结合,定点查控与路面查控相结合,及时布控、拦截、查处严重违法车辆。组织国省道沿线农村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加大5时至8时的劝导力度,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货车出村上路。

  加强宣传曝光。各地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融媒体阵地作用,利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抖音小视频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近期交通违法、事故典型案例制作成图文、视频资料,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有针对性地向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驾驶人和农村地区驾驶人等重点群体点对点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切实提高宣传提示的实效性。同时,深入农村地区、劳务人员集中企业、施工工地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讲授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曝光警示典型案例,推动提升农村群众、驾驶人、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