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3年至2026年 长春每年将有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
2020-05-29 16:4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伟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 田东艳):5月29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长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发布会。发布会上,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国利,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涛介绍了长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相关进展情况。

【A】【吉06】2023年至2026年 长春每年将有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蒋民

【A】【吉06】2023年至2026年 长春每年将有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涛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蒋民

【A】【吉06】2023年至2026年 长春每年将有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图(红色为在建线路) 供图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曹国利介绍,2020年是长春市轨道交通大建设开启之年,既有第二期建设规划的收尾工程,又有第三期建设规划的全面启动实施工程。

  2020年,长春市轨道交通建设任务共有9个,其中包括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2号线西延工程、3号线东延工程等收尾工程;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启动项目的2号线东东延工程、4号线南延工程、5号线一期工程、6号线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等;建设项目里程125公里,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二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

  曹国利介绍,截至目前,长春市轨道交通在建工地达到67个,涉及朝阳区、南关区、绿园区、二道区、宽城区、高新区、汽开区、经开区、净月高新区等9个城区、开发区;南湖大路、飞跃路、东风大街、硅谷大街、前进大街、长春大街等城市主要街路;欧亚卖场、红旗街、同志街、人民广场等重要商圈;随着工程进展,在建工地将增加到133个。

  曹国利表示,为了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城市运行、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设置在主要街路的工地均采用影响较小的暗挖、盖挖工法施工,区间采用盾构工法施工;为降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施工方在主要街道采取分期建设,分批导改的举措,确保道路不中断,临时导改道路按原有标准建设,力争保持原有功能不变;长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模大、范围广,预计进入施工高峰期时,围挡区将达到430个;为了美化城市风貌,施工方优化设计,永久围挡采用徽派园林式实体墙,临时围挡采用装配式成品钢板,让围挡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江涛介绍,长春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工程正在进行出入口建设和轨道铺设工作,2021年年末将开通试运营;3号线东延工程全长5.37公里,设有4站4区间,预计2021年年末试运营。此外,2023年至2026年,长春市每年将至少有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

  曹国利说:“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项目建成后,长春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9条,城区内网络基本建成,运营总里程达到235公里,实现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大交通新格局,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市民出行更加方便高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