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德惠市:葡萄配瓜 一棚多收
2020-05-29 15:00:50来源:长春日报编辑:杜伟责编:石丽敏

  原题:葡萄配瓜 一棚多收

长春德惠市:葡萄配瓜 一棚多收

  早熟品种巨茉莉的果实已经有拇指般大小,一串串的葡萄挂满枝头。 赵猛佳 摄

  长春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赵猛佳):走进德惠市朱城子镇沿河村国亮家庭农场葡萄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打杈、疏果。早熟品种巨茉莉的果实已经有拇指般大小,一串串的葡萄挂满枝头,颗颗凝绿滴翠。而葡萄架下还有藤蔓缠绕,上面的香瓜已经成熟,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大棚葡萄套种香瓜和西瓜,“一棚多种,一棚多收”,农民乔国亮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种植模式,科学种植让他的致富之路“钱”景广阔。

  2016年,乔国亮开始栽种大棚葡萄,从最初的两栋发展到如今的25栋。由于葡萄见效慢,他便开始琢磨在葡萄棚内套种香瓜和西瓜,提高经济效益。

  “从开始建棚到现在我一直采用套种,香瓜葡萄加上西瓜,到秋季的时候,香瓜好了以后再种点豆角,瞅着效益还挺可观的,一个棚占地2亩,纯利润有五六万元。”乔国亮说。

  套种瓜果成功了,乔国亮又开始在葡萄种植上做文章,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外出学习,他开始将大棚葡萄品种进行更新。

  今年新引进六七样葡萄品种,丛林玫瑰、蜜光、甜蜜蓝宝石、阳光玫瑰,还有早熟品种巨丰一号、醉金香、青提,多数都是早熟品种,早上市,自然结果,是纯绿色食品。

  “25栋大棚全是葡萄,分几个品种,大概在四万左右株,有早熟的、中熟的、中晚熟的,还有延迟的,延迟的有秋黑跟红提,秋黑跟红提在11月中旬左右能上市。”乔国亮说,早熟品种的葡萄在六月中旬即可上市,填补市场空白的同时,还有着可观的经济效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