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与嘉宾京吉互动: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
2020-05-25 14:24:05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石丽敏

  原题:2020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与嘉宾京吉互动: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

  中国吉林网5月24日讯:2020年即将进入下半场,面对疫情冲击,吉林复工复产咋样了?企业家如何危中寻机实现经济突围?发力点在哪儿?

  5月23日,由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吉林发布联合推出的“2020全国两会京吉交互云直播”继续推出。

  直播中,中国吉林网现场对话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同时,邀请到了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丁肇勇,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占国做客直播间。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与嘉宾京吉互动: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

  “疫情爆发以后,吉林省率先复工复产,我们的企业也积极响应国家和省政府的号召,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没有乱了阵脚,一切都在有序进行。”在与人大代表李秀林的对话中,李秀林以自身企业为例,讲述了敖东集团如何在政策的引导下,率先复工复产,又如何实现创新经营,逆势而为的做法和心得。

  本场直播间的访谈话题也随着展开。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与嘉宾京吉互动: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

  “正如李秀林代表所说的,疫情之下,吉林复工复产走在全国前列,这背后离不开吉林全力以‘复’的硬核举措。”直播间内,王占国率先打开了话匣子,同时,也将话题进行了延展。

  王占国说,不怕速度慢,就怕大起大落!做好复工复产重要的还是一个“稳”字,要做好有效、合理的投资,在这方面,吉林走出了一条开拓之路,这是有目共睹的。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与嘉宾京吉互动: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

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占国

  “我也十分赞同,项目拉动,有效投资,这是很重要的抓手,钱从哪里来?那就需要招商,之前,我们做了一个‘云上’的招商投资,这是一个全新的做法,同时,也看到了成效。”丁肇勇如是说,吉林的复工复产在全国走在了前列,这也恰恰说明我省的投资环境是优越的,也为“六稳”“六保”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保障。

  此时,丁肇勇也再次将话题延展到“六稳”“六保”上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提到这两项工作,王占国再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对于吉林来说,首先要保就业,就业环境好了就需要岗位,从而促进企业去发展,让更多的企业‘想进来’,让吉林的优势‘走出去’。”王占国一语中的。

  “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丁肇勇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说道:“我认为,吉林要在做大做强国有经济的同时,优先发展民营经济。那如何发展民营经济?还是营商环境的优势。”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与嘉宾京吉互动: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

 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丁肇勇

  在访谈中,丁肇勇第二次谈到了营商环境的话题,他也沿着这个话题继续谈到了东北振兴。

  “‘观念’,我认为这两个字在实现东北振兴的道路上尤为重要,吉林也好,东北也好,想要振兴,都不能只做解决客户需求的‘店小二’,还要做虽然‘絮絮叨叨’但是真心付出的‘亲妈’,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服务型政府’。”丁肇勇说,以吉林为例,在“一主、六双”以及近期的“761工程”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到“无中生有”?如何去发展“新鲜”的事物?如何做好人才不外流?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复工复产、奋力突围。疫情之下,经济正在蓄势待发,孕育着新一轮的生机与活力。2020年下半场 吉林实现经济突围如何发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