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开进舒兰
2020-05-21 16:32:59来源:江城日报编辑:杜伟责编:石丽敏

  原题:“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开进舒兰 搭载198味中药,最快10秒钟就能配好一服药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开进舒兰

工作人员在“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内操作。闫斌 摄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开进舒兰

驰援舒兰的“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在夜幕中格外醒目。闫斌 摄

“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开进舒兰

19日21时,随着第一服中药颗粒的配制完成,“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在舒兰市正式启动。闫斌 摄

  5月19日,一个“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离开吉林市传染病医院,火速驰援舒兰市战“疫”。这标志着舒兰市中医“一人一方”辨证施治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当天21时,这个“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流动到舒兰市一家宾馆门前:从外形上看,药房与一辆医院救援车辆无异,车内却搭载了198味中药,分别装在车内两侧排布的小圆盒子里,盒子上标注着百合、薄荷等中药名。药房最前方是一个操作台,可快速配药。

  “盒子内装的都是中药颗粒。医生处方来后,我们可快速找到所需中药,并在操作台上完成配药。输入处方后,剂量自动换算,最快10秒钟就可一次性配好一服药。医护人员只需用开水给患者冲服,无需煎煮,方便快捷。”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线工作人员吴亮说。

  长春中医药大学王檀教授曾作为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队员驰援过武汉,担任雷神山医院C8疗区主任。他把“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视为斩疫利剑:“‘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机动性强,占用空间小,配药迅速,药效保持得好,能最大程度发挥中药‘一人一方’的定制功能。”

  吴亮告诉记者,这辆驰援舒兰的“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有着参加武汉战“疫”的光荣历史,5月14日从秦皇岛赶到吉林市,现在它将为舒兰战“疫”贡献力量。(张春和 李伟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