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人民医院援吉战“疫”日记
2020-05-19 09:03:04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吉林省人民医院援吉战“疫”日记

吉林省人民医院援吉战“疫”日记

  2020年5月14日,吉林省人民医院接到吉林省卫健委通知,要求选派护理人员即刻赶赴吉林市开展咽拭子检测采集工作。吉林省人民医院院长张景斌及院领导班子当即选派护理部副主任李晓芸(主任护师)为领队,率领6名副主任护师,10名主管护师,8名护师,6名护士组成的精英团队合计31人奔赴吉林。

吉林省人民医院援吉战“疫”日记

  “我是5月14日14时30分左右接到院里的通知,当时我正在对通榆县苏公坨乡扶贫督导检查中,医院派车接我回长春,经过4个半小时的车程后,直接到达吉林省人民医院会议中心,参加出征仪式!”李晓芸说,当天20时30分,同30名护士领命出征。当日22时15分,带着68箱医疗防护物资,3000件核酸检测试剂,以及吉林省人民医院的深情厚谊到达吉林市。

吉林省人民医院援吉战“疫”日记

  据介绍,5月15日早晨5时-7时30分,李晓芸副主任便带领护士长吕静、护士王萱对援吉30名队员全部防护服的穿脱、咽拭子的采样方法及存放、医用垃圾的处理等技能进行专项考核,逐一过关。5月15日上午8时,马上开始投入工作。31名医护人员分成10个核酸检测小组,每3人一组,共同承担了吉林市丰满区江南街道8个社区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15日,迎来入夏以来温度较高的一天,医护人员们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行动显得有些笨重。在338名待检测人员中,其中80%住所是无电梯房户,约有五分之一户是住在顶层或次顶层。12个小时,31名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楼宇之间。由于面罩和口罩佩戴的时间过长,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乏氧。副主任护师张建华和焦淑宇都56岁了,已接近退休年龄,他们和年轻人一样爬上爬下。爱出汗的护士长吕静脱下来防护服,里面的T恤在湿、干、又湿的过程中已经画出了“地图”。口罩和面罩与皮肤接触的时间过长,很多女同志的面部留下了深深的印痕。最晚一组一直在社区采集到夜晚20时45分。

  截至15日20时45分,当日共采集咽拭子标本338份,吉林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当日医疗任务。(王寅)

吉林省人民医院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