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车长客:多措并举保生产
2020-05-18 09:13:35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中车长客:多措并举保生产

  2月18日,一列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制造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列车完成了所有厂内工序,即将从这里出发运往港口。2月26日上午,4列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红线轻轨列车整装待发即将运往港口……

  5月中旬,中车长客客车制造中心装配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岗位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目前,中车长客的生产场地上已有美国波士顿红线地铁列车、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列车、悉尼EDI双层客车等6个海外项目进入全面生产状态。

  今年年初,疫情来袭,给中车长客的复工复产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困难,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采取多项有力举措逐渐恢复产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国内外项目按期交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通过全面评估全年生产经营形势,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制定了分阶段渐进式复工复产总体方案。根据项目紧急程度及物料供应情况安排复工计划,研发、工艺、质量管理等部门统筹协作,复工第一周恢复总体产能40%,重点解决第一季度需要交付的产品和全年生产瓶颈工序。3月份,公司实现100%全面复工。

  人力和物资的保障是确保复工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组织企业员工返回长春并接受隔离,确保企业人力资源满足复工后需求。通过实时跟踪掌握供应商最新动态,及时更新最新物料供应信息,在省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调配套企业及早复工复产,确保整体配套生产能力得到保障。

  为保障生产服务和质量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各生产服务部门结合线上平台、移动通信等信息化手段,对现场操作进行远程指导,并以线上会议等方式做好生产保障相关工作,确保复工后生产现场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说:“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为我们的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中,不断攻坚克难,把时间抢回来,完成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长城介绍,中车长客于2月10日起陆续复工,并采取分阶段渐进式复工复产的总体方案。3月份,中车长客客车制造中心实现装配完成11个项目109辆城市轨道客车的历史产量。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基本保持稳定,国内外重点项目有序生产。(吉林日报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金万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