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给脱贫户上防返贫“安全阀”
2020-05-18 13:03: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提起“看病120”“服务111”,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会联想到与急救中心相关,但此“120”“111”却是延吉市针对脱贫户的基本医疗保障政策。正是这个政策,给延吉市小营镇东光村26名脱贫村民上了一道防返贫“安全阀”。

【OK】【吉01】延吉市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给脱贫户上防返贫“安全阀”

延吉市小营镇东光村村民王风兰 供图 延吉市委宣传部 

  72岁的王凤兰是延吉市小营镇东光村村民,也曾经是东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凭借农村低保、产业分红和自家出租土地的收入,王凤兰在2016年就脱贫了。

  2019年,王凤兰因腰间盘突出复发,在小营镇中心卫生院住院两个星期,花费医疗费用1000余元。在出院结算时,因为基本医疗保障政策,政府报销了900多元,王凤兰实际支出仅有100多元。

  2019年7月末,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通知,为防止脱贫人口因病返贫,正式实施针对脱贫人口“看病120”“服务111”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看病120”中的“1”即脱贫户在指定的县医院、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看病医疗费用自付10%;“2”即脱贫户持有医保”慢病手册,在指定医院买药个人自付20%;“0”即住院0押金。而“服务111”中的“1”即一人1份健康档案、1人一策和一家1个家庭医生团队。

  “现在我住院不仅花钱少,而且每个月都会有医生上门为我诊疗。人只要心情好,身体慢慢就好了。”王凤兰说。

  东光村共有26名脱贫户,自“看病120”“服务111” 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实施以来,大大减轻了村民住院经济负担,有效防止了脱贫户因病返贫。(文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