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中国足球今年变数颇多 长春亚泰随“遇”而“备”
2020-05-12 10:56:39来源:长春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中国足球今年变数颇多 长春亚泰随“遇”而“备”

中国足球今年变数颇多 长春亚泰随“遇”而“备”

  11日,国足球员张琳芃(前)在训练中。 当日,正在上海集训的国家男足正式开始室外训练。5月10日,国家男足抵达上海的训练基地,开启为期17天的集训。 (新华社发)

  长春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李木子):分组、降薪!日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明确提出了新赛季中国足球联赛的暂行方案,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中超将分为两个组,并设立交叉赛与淘汰赛。此外,球员还将接受停赛期30%-50%的降薪。

  虽然中甲最后政策目前还未出台,但长春亚泰表示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

  为联赛准备三套预案

  陈戌源表示,“假设联赛6月下旬开赛,12月中旬结束的话,这其中还需要拿出一个月给国家队备战,一个月给亚冠,联赛则需要4个月踢完30场,这基本是不可能的,未来的方案可能将联赛分成A、B两个组,通过第一阶段交叉赛,再到第二阶段淘汰赛。这样才能够保证联赛、国家队赛事。”

  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做了三套预案,第一套是一个完整版的;第二套方案是根据各时间的节点,假如6月底能够打,从6月底打到12月底的方案;如果还要推迟的话,还有第三套方案。“为了保持联赛能够有质量且有效进行,一定会进行调整。一开始可能需要有几场空场,然后逐步增加观众人数,我觉得这些球迷都能接受。”陈戌源说。

  此外,陈戌源坦言,尽管很多外援甚至教练员目前还没有归队,但联赛不会等待所有人回来才开始。

  分组方案解读

  尽管足协准备了三套方案,但显然第二套是足协主推的。记者从多家俱乐部了解到,陈戌源没有细谈的第三套方案是基于6月底仍无法开赛,届时联赛赛程将会大幅缩水,很有可能取消升降级。而第一套方案在中超联赛中实行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陈戌源重点提及的第二套方案,就是外界普遍关注的分组对决,然后进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的赛制,其中如何对中超16强合理分区,是最大焦点。可行的方案其实不外乎以下几种:一、ABABABAB的排列方式:即上赛季的第1名、第3名、第5名、第7名……第15名八支球队分在A组;而第2名、第4名、第6名、第8名……第16名分在B组;二、ABBAABBA的排列方式:即第1名、第4名、第5名、第8名、第9名、第12名、第13名、第16名8支球队分在A组,其余8队分在B组——这也是国际体育赛事分组的一个常用方案;三、南北分区,可以尽可能减少俱乐部备战以及主客场奔波消耗,利于应对密集赛程;四、第1名和第2名落位之后,随后第3名、4名,第5名、6名……第15名、16名,两两抽签,分别落位AB组。

  无论是哪种分组,在特殊情况下各俱乐部都不会有太大异议。毕竟,联赛顺利开始才是重中之重。

  所有球员休赛期降薪

  疫情暴发后,欧洲主流联赛都出现了球员降薪的声音。尽管有些队员并不同意,但这也是国际足联推动的一个大趋势。中国足球自然也不会例外,据陈戌源透露,降薪幅度将达到30%-50%。

  “停摆期间降薪幅度30%-50%,球员响应既有利于俱乐部的发展,也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我们不能只考虑当下,不考虑未来。”陈戌源说,“外援也一样,国际足联认为合理降薪是符合预期的。若外援不同意降薪打官司到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会支持我们。”

  事实上,即便是按照陈戌源所说的降薪最高幅度50%,以4个月计算(3月1日到6月底),在全年来说,其实整体降薪幅度也只有16.7%,降幅并不算难以接受。

  中甲各队仍在等待政策出台

  足协发声后,记者立即联系了长春亚泰俱乐部。关于陈戌源所说的相关事项,亚泰高层表示中甲很有可能也会跟中超一样分组、降薪,但各队都在等待最后的政策出台。

  为了备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长春亚泰于去年11月30日抵达昆明海埂,成为最早进入备战模式的中甲球队,1月28日,又飞抵土耳其开始海外拉练,直到3月底,才辗转回到国内。新赛季,长春亚泰在巴巴扬的改造下引进了塞尔吉尼奥、阿隆、卢卡斯3名外援,张瑀、张梓健、陈柏良3名内援,球队的阵容也发生了变化。从最近老队员自觉加练的情况看,新帅和新援的到来,以及疫情对联赛的影响,令长春亚泰队内竞争氛围非常浓厚。

  俱乐部高层透露,球队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无论是分组、降薪还是开赛后可能的一周双赛,都在球队的备战预案之中。在经历了去年的冲超失败后,长春亚泰本赛季留住了谭龙等核心球员并引入6名新援,全队正在“风雨中期盼彩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