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周游吉林 吉林文旅“春风套餐”安全多彩
2020-05-09 10:45:48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周游吉林 吉林文旅“春风套餐”安全多彩

  五一假日期间,吉林省各地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吉林省文旅厅整合各方旅游资源,持续打造吉林文旅“春风套餐”系列产品。第一季首推36个明星产品,覆盖吉林省9市州。“五月的鲜花”—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的主体项目之一“长春市春季户外交响音乐会”在长春世界雕塑园内举行;长春市博物馆正式恢复开放,举办《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和《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藏铜镜精品展》线上展览;吉林市主办的“下一站吉林市”云推广活动,发布湖光山色、农家体验、登山健身、户外拓展、徒步穿越、赏花摄影等春季文旅十大系列产品,适合自驾游、户外运动、摄影发烧友等不同消费需求,吸引线上观众228万人。龙井琵岩山举办的延边州首届风筝节,开展“走出家门放飞中国梦”放风筝活动;中国·和龙第十二届长白山金达莱国际文化旅游节于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举办,活动模式新颖丰富。

  长春市推出的“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城”活动,涵盖当地50余项文旅资源、10大类旅游产品,调动了省内民众游长春的热情;吉林市举办“吉林人游吉林市”活动,通过直播间“云”推介,共推出涵盖自驾、摄影、赏花、采摘、康养、研学等10大系列39条春季旅游线路;延边州推出“周”游延边主题活动,并依据各地资源特色设计“早春采摘系列”、“徒步登高系列”、“城市街游系列”、“摄影游系列”、“鲜香吉味美食系列”、“花享吉景赏花系列”、“城市时光机系列”、“康养吉先采摘山野系列”八大系列旅游产品;通化市推出自驾品牌“吉刻出发”,开展“周游吉林——春天在哪里”通化专场,吸引游客参与,掀起吉林人省内旅游的热潮。辽源市推出“周游辽源”系列活动,以“经典、生态、休闲、体验”为重点的60余项文旅资源,倡导市民走遍辽源。

  为繁荣活跃“五一”文旅市场,进一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省文旅厅一是建立厅局长假日旅游市场“直通车”制度,每天下午三点召开市州文旅局长视频调度会,及时通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二是限量开放和预约措施,明确要求恢复开放景区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分时分段错峰入区、严控游客数量(不超30%)、分时限流游览、现场测量体温等措施,提倡采取线上云游、网上预约等形式,并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前必须扫描“吉祥码”通过后方可入园。三是积极发挥科技手段作用,各景区增加扫码点和扫码工作人员,减少游客因扫码停留时间。利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银联商务大数据平台,及时做好信息统计直报工作。四是严格管控重点区域。对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防人员瞬时聚集。部分地段由交警部门协助限流入园,错峰进入,间隔等候。五是对恢复开放的景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4月26日至4月30日,由厅领导带队组成5个服务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省各地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部署等工作开展督导。五一小长假期间,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收到12301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转办投诉案件1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