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民企凝聚力量 抱团抗“疫”助发展
2020-05-09 17:2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蒋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工商联组织动员工商联系统、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各民营企业主动捐款捐物、参与抗击疫情项目建设、保障应急物资供应,奏响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抗“疫”英雄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ld2005090302

长春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志愿者进行义务消杀 供图 长春市工商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ld2005090301

长春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志愿者车队 供图 长春市工商联

  长春市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主动组织志愿团队,组织凝聚党员和志愿者力量,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初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长春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鼎庆公司)是一家以经营液化气、天然气为主的民营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下调居民用液化气零售及零散充气价格,并免收上楼服务费。1月30日至3月31日,鼎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志愿者905人次,累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106次;组织义务消杀18次,为28个社区的403个小区2335栋居民楼进行义务消杀,消杀面积总共3134.98万平方米。

  鼎庆公司党支部还成立了“鼎庆公司防控物资志愿运输车队”,按照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将各类防疫物资送往指定地点。1月30日至3月31日,鼎庆公司防控物资志愿运输车队运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88次,运送683.623万只口罩、131349件防护服、41040瓶(桶)酒精、87.6万副手套、12吨消毒液,并两次组织党员志愿者驾车驰援武汉,运送应急防控物资,获得上级部门高度好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企业负责人,也是一名人大代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鼎庆公司董事长李万升说。

  疫情发生后,长春市工商联各商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动员商会力量,汇集企业爱心,与会员企业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在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发动企业组织防疫物资生产、捐款捐物支援一线的同时,各商会组织整合会内资源,在服务民生、保障市场供应、保障复工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

  为缓解酒精供应紧张的情况,长春市工商联医药行业商会联合会内医药生产和销售企业设立“长春市工商联医药行业商会防控物资平价供应点”;社区商超商会紧急调动人力、物力、财力组织货源,努力确保采购、物流、仓储各环节顺畅运行,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物价秩序稳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长春市工商联彰显了担当,履行了商会组织和民企的社会责任。

  此外,长春市工商联还整合会内资源,建立银企对接服务平台,组织会员企业加入银企对接服务微信群,为疫情期间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服务;与法律行业的会员企业合作,为会员企业疫情期间的相关决策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租赁合同、经济纠纷等问题进行免费服务;建立长春市工商联惠企政策平台;组织民营企业家进行网络学习,为企业家提供线上课堂等服务,围绕疫情冲击下企业的运营对策、发展规划给予指导和参考,助力企业稳定心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