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入学政策有啥变化?答案来了!
2020-05-08 14:11:15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入学政策有啥变化?答案来了!

  为做好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8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部署会暨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就《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针对中国吉林网记者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入学政策有啥变化?答案来了!

  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有哪些主要变化?

  董妍副局长表示,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长春市今年的招生工作主要有三点变化:一是“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二是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确保入学机会均等。三是增加信息登记环节,更好地落实公民同招政策。

  申报了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是否还能够到学区学校就读?

  董妍副局长介绍,各城区、开发区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按照“两个一致”优先的原则,对申报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录取。换句话说,一般情况下学区学校应该接收符合“两个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读。

  购买了学区房,是否就一定能到学区学校就读?

  董妍副局长表示,对于已经发布预警信息的个别热点学校,再购买学区房的,就不能够保证到学区学校就读了。为进一步确保入学机会均等,解决热点学校择校问题,未来长春市将学习借鉴外地多校划片的做法,在长春市原有多校划片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实施多校划片。

  哪些适龄儿童少年可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董妍副局长说,有以下两种情况的适龄儿童少年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一是没有参加网上信息登记和网上报名的,二是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除以上两种情况外,其他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哪些适龄儿童少年可以享受入学优待政策?

  董妍副局长表示,符合条件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人才等子女可以享受入学优待政策。今年,长春市还将依据相关政策安排援助湖北医疗队和直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的医务人员子女入学,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李墨/文字 摄影 摄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