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轨道交通建设“火力全开”
2020-05-08 08:58:31来源:长春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今年计划建设8个项目 已开工6个 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火力全开”

长春市轨道交通建设“火力全开”

轨道交通6号线华庆路站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丁莉 摄

  长春日报讯(记者 丁莉 通讯员 郎劲峰 王冠儒):立夏已至,万物并秀。长春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正争分夺秒,火力全开。目前,长春市有6个轨道交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

  6日,记者来到轨道交通6号线华庆路站施工现场。这里钢架林立、机械轰鸣,打桩机和起吊车不停地忙碌着……现场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安全帽,或绑扎钢筋,或焊接连点,彼此间配合默契,忙而不乱。

  轨道交通6号线华庆路站是明挖车站,基坑较深,车站宽度是标准车站的2倍,施工难度较大。“在建的6号线华庆路站与已运营的1号线华庆路站呈T型节点接驳,竣工后将与1号线华庆路站完成站内换乘。” 中建交通长春地铁6号线3标段3工区项目经理高杨介绍,自3月中旬复工后,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人员“三班倒”,机械设备24小时作业,经过近两个月的抢干,已完成227根抗拔桩和围护桩的桩基施工,目前已经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了。

  同样争分夺秒施工的还有今年新开工的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在7号线赛德广场站,记者看到施工围挡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绿植迁移、管线探查等工作。“5月中旬,赛德广场站将完成移除地表植被和管线探挖等前期工作,下一步要进行交通导改施工,在移出广场四角绿化带和路灯后重新铺设路面,并将目前的施工围挡外扩9米。”中铁十八局长春地铁7号线7工区生产副经理张站信心满满地说,施工围挡虽然外扩,但重新铺设的道路不会比现在的窄,对周边区域交通不会产生影响。

  2020年堪称长春的“轨道交通建设年”,计划建设8个轨道交通项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事业总部部长林森告诉记者,在这些项目中,2号线西延线、3号线东延线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和机电设备安装等施工;2号线东延线、4号线南延线、6号线等,正在进行交通导改、管线迁移以及桩基础施工;新开工的7号线在做树木伐移、管线探查等工作;可研已批复的5号线和2号线东延线正在做招标前的准备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