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2020-05-07 11:11:33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阳春布泽,万物生辉。放眼春深之时的九台大地,各项目建设一片火热。穿梭的工程车、机器的轰鸣声、忙碌的工人们......繁盛的春季开复工景象铺陈开来,经济升温的脉搏清晰可感。

  5月6日,长春市九台区开展了春季项目开复工集中巡检活动。巡检范围涵盖九台经济开发区、九台城区、土们岭街道,共巡检新建、续建项目31个,其中“三早”项目27个,切实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62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实现开复工,总投资264亿元。其中,涵盖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多领域的27个“三早”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全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2亿元,同比增长20.5%。出台多方举措,加大服务力度,九台区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成果斐然。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倾情服务办实事

  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九台区亮出了务实的态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表示:“我们这次项目巡检的目的就是要上门服务,面对面地解决问题,点对点地精准服务,全力推进今年所有在建项目的开复工,助推九台经济逆势发展。”

  为提升服务质量,九台区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了项目中心,并从项目统筹、调度、跟踪、服务、入库入统等方面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九台将全区105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新续建项目纳入项目中心调度范畴,并制定挂图作战表,重点关注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同时,九台区结合“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活动,配齐105个副处级以上领导一对一包保,20个副区级以上领导包保40个项目,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为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亲自“跑腿”解难题

  融资难,是很多企业开复工路上的“拦路虎”。为解决这一问题,九台区政府当起了银企对接的“联络员”。在九台区举办的“服务企业周”银企对接会上,八家银行分别与各自贷款成功的企业进行了签约,共贷款金额6894.5万元。

  此外,政府工作人员当起了企业的“跑腿员”,高效解决了其办手续、交材料等一系列开工准备工作。

  4月15日开工的吉林省华铄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享受到了这一“利好”。总经理孔祥强称:“政府工作人员协助我们办理了各项手续,办理项目备案只用了两天时间,如果往常自己跑则需要10天左右。项目有专门的负责人,这样就帮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高效又贴心。”

  孔祥强预估,项目投产后,会在周边招纳员工,将带动300余名本地人的就业,实现联动效应。

长春市九台区开展集中巡检活动 为项目开复工提质加速

政策扶持降成本

  出台政策定方向。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九台区在长春地区率先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实施意见》《招商引资引荐人实施办法》及《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三个政策性文件,使招商引资在优惠政策方面形成区域性优势。

  降低成本给实惠。为降低中小微企业的生产要素成本,九台区下调了全区中小微企业工业用水价格,由原来的每吨7.20元下调为每吨6.50元,每年可为域内中小微企业降低生产要素成本2600万元。

  九台区发改局局长祖东航介绍:“为调动企业开复工积极性,我们还出台了支持产业类项目提前开复工筹备补助金的扶持政策。对于投资亿元以上的新续建产业项目给予每个项目单位10万元、5万元的开工筹备补助金,全区29个产业项目申报了此项支持。”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开工动土,“五月倍忙”的九台为这个特别的春天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根基,用十足的干劲,按下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启动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