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松原市狠抓新城乡民主村临时垃圾填埋场整改 “龙须沟”大变身
2020-05-07 11:11:16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松原市狠抓新城乡民主村临时垃圾填埋场整改 “龙须沟”大变身

  吉林日报讯(记者 王学雷):4月27日,记者在松原市宁江区新城乡民主村临时垃圾填埋场看到,昔日的垃圾场已被彻底清理干净,水泥道路直通平整的场地中央,实现了华丽大变身。

  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松原市宁江区新城乡民主村临时垃圾填埋场进行现场检查后,提出了整改要求。接到整改要求后,松原市立即行动,强化措施,积极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据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垃圾填埋场原址为废弃的取土坑,于2014年4月开始临时堆放生活垃圾,2016年6月停止使用。2016年6月29日,松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入试运行,松原市城区所有的生活垃圾开始运送至发电厂焚烧处理,该临时垃圾点不再接收生活垃圾,场内积存的生活垃圾也从2016年7月开始陆续向焚烧发电厂清运,截至2017年7月已清运完成近10万吨。2017年8月开始,松原市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了垃圾清运力度,平均每天清运量在500吨以上,先后将28.75万吨积存垃圾清运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清运完成后,开始组织场地污染情况调查评估工作。2019年,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次和第三方评估机构沟通研究,要求第三方机构科学、严谨、高效地完成场地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定修复方案。第三方机构经多次取样检测,根据该地块未来使用计划完成了风险评估方案的编制,并聘请专家进行论证,最终确定该场地不需要进行地下水和土壤修复。

  完成风险评估后,按照专家意见,松原市相继完成了防护栏设置、警告牌安装等工作,并对已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没有任何异议,之后将相关内容装订成卷上报至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了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销号,该地块已经由宁江区收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