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用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携手东北师大 净月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2020-05-06 08:37:14来源:长春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全面小康·奋进净月”系列报道 用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携手东北师大 净月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用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携手东北师大 净月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净月高新区以“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 ”为目标的教育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用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携手东北师大 净月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净月高新区慧泽学校位置。

  喜讯!净月高新区百姓家门口将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该校由净月高新区携手东北师范大学共同打造,暂定名慧泽学校,位于滨河东路以东,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公办学校。

  这是净月高新区与东北师范大学再次深度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净月高新区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更是净月高新区坚持用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强强联手 共建慧泽学校

  从教育的薄弱区域,到教育改革先行先试的样板区,一直致力于教育改革的净月高新区,在探索中不断前行。

  4月29日,净月高新区与东北师范大学再次联手,净月高新区发挥资金、场所和政策优势,东北师范大学发挥办学资源优势,双方共同建设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性、高水平、有特色的基础教育公办示范学校,学校由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行一体化管理。

  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更是享誉全国的基础教育学校,是一张响亮的教育品牌名片。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主动对接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不断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合作区域基础教育内涵建设提质。

  净月高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发展的重要位置,让教育成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净月高新区将借助东北师大的办学优势,进一步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净月高新区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净月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慧泽学校,将满足净月高新区内孩子们“一站式”的上学需求,让他们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为净月高新区的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再添动力。

  深度合作 提升教育质量

  除共同打造慧泽学校外,净月高新区与东北师范大学的合作还将扩展到基础教育领域的各个方面。

  ——东北师范大学将借助“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等基础教育高端平台,对净月高新区内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学科骨干进行轮训,拉动区内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东北师范大学组织资深教育专家团队,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对净月高新区区属基础教育学校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教师教学水平评价和诊断,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切实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课程改革,推动基础教育研究成果的应用与推广。

  ——东北师范大学发挥自身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优势,结合净月高新区实际需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教学资源及课程软件等,搭建共享平台,促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充分发挥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和专家优势,对净月高新区基础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供决策咨询,适时组织开展专家论证、评价评估、合理性审查等活动,为净月高新区基础教育发展科学决策提供帮助。

  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净月高新区基础教育质量将迈向一个新台阶,惠及更多净月百姓。

  更多优质学校 就在百姓家门口

  在净月高新区百姓家门口,像慧泽学校这样的优质学校还有很多。

  高颜值、现代化的东师华蕴实验学校,是净月高新区与东北师范大学UGS战略合作、倾力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位于临河街与丙四十五路交会处,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可满足学区内2800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免试入学。学校于2018年春季破土动工,今年秋季将开始招生。净月高新区大手笔投资4.5亿元负责校园建设,采用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系列庭院式布局充满秩序感、舒适感和时代感,不同的场景对应不同的功能和理念。

  明泽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位于生态东街以东、金桔路以北,占地面积约7.47万平方米。明泽学校建设融入了现代学校建筑理念,将现代化的办学环境与开放创新的生态教育理念有机融合,作为一所城市中的林间学校,为百姓提供了选择优质教育资源的保障。新优教育集团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进行周密的顶层设计,为明泽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内外兼顾的有力保障。

  ……

  在净月高新区的教育“蓝图”上,一个又一个优质学校遍布其中。这正是净月高新区以“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 ”为目标的教育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场意义深远的教育改革借助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改实验区平台,成功嵌入国内教育发达地区的先进改革经验,结合净月高新区教育本土实际,从开放、激活、规范、师本等方面进行集成创新,实现净月教育的深水突围,使净月教育从教育洼地正在迈向教育强区!(撰稿/供图 张晓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