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信贷“春雨”润耕田——吉林省金融机构助力备春耕扫描
2020-04-29 13:10:24来源:吉林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信贷“春雨”润耕田——我省金融机构助力备春耕扫描

  吉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杨晓艳): 春风送暖备耕忙,沉寂了一个冬天的黑土地“活”了起来。“在备春耕的档口,有了10万元贷款,比春雨还及时。”汪清县大兴沟镇河西村种养大户袁勋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袁勋养殖了70多头毛驴,还承包了600多亩土地种植玉米,没想到受疫情影响,毛驴和存粮一时卖不出去,又没有其他的资金来源。正在袁勋一筹莫展之际,农行汪清支行为他办理了10万元的贷款,让他贷款在手,春耕不愁。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内各主要涉农金融机构纷纷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开辟授信审批和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金融输血不断档

  吉林省鑫达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春耕,吉林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协调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仅用1天时间为企业发放100万元信用贷款。吉林市兴禾元饲料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还贷,民生银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了续贷,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瞄准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政策频出,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单独调配1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并规定运用再贷款发放的贷款利率加点幅度不得超过4个百分点。此外,安排100亿元再贴现额度,优先支持涉农票据、小微企业票据和民营企业票据,重点支持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春耕备耕等企业。

  省农行精准筛选拟重点支持的“备春耕”生产相关涉农企业,逐个客户敲定金融服务方案,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随到随审、即到即办、限时办结,力求对接、营销、尽调、审查一条龙、一体化、一次性完成。

  九台农商银行安排支持春耕生产专项涉农贷款10亿元。同时,制定了“三个优先”原则,即对春耕所需农资基金优先满足;对农业种植大户和特色农业基地农户资金优先安排;对农资等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资金优先发放。

  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落实处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地趴粮”急于出售变现。农行公主岭支行向怀德镇四道岗黄花村的昌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推荐了“农担通”贷款。由农担公司提供担保,该行开通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800万元的贷款发放。同时,该行还积极推动“银企直连”以及掌上银行等农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在粮食产业的推广和应用,实现了粮食收购资金实时到账,也满足了当地农民粮食变现和春耕备播生产资金需要。

  为适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春耕备耕实际需求,省内各涉农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涉农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

  建行吉林省分行推出“惠e农”农户快贷,该产品利率较低且采取全流程线上办理。公主岭农商行面向广大农户开启“极速贷”模式,对农户生产经营贷款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一站式快速办理。东丰农商行研发“融疫贷”产品,具有额度高、利率低、期限长、无担保的特点,最高可贷款10万元,并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切实减轻了涉农客户的融资成本负担。九台农商行创新运用农户住房财产权抵押、土地经营权抵押、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担保公司担保等多种融资方式,加大对“三农”方面的金融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做到“应贷尽贷”。

  善用科技“线上”服务抢农时

  “金融科技+大数据”的银行金融服务让技术直达田间,也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充分利用线上“极速贷”和“E捷贷”产品,远程办公、电话对接、视频指导,帮助农户和涉农商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获得资金支持。省农行充分利用线上“极速贷”和“E捷贷”产品,帮助农户和涉农商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获得资金支持。东北首家民营银行亿联银行借助科技优势,为农民开发了“亿农贷”线上贷款系统,贷款申请、审批、放款、还款等操作均通过手机App完成。建行与吉林金控集团利用大数据推出线上“惠e农”金融产品,针对农户发放小额个人贷款。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大数据平台和覆盖各地的村级农村金融服务站,创新“红本贷”,农户不出门,就能实现线上申请、线上放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