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钢琴秀“偶遇”晴空碧水 长春“春之声”画出最靓风景线
2020-04-27 10:22:29来源:长春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当钢琴秀“偶遇”晴空碧水 “春之声”画出最靓风景线

钢琴秀“偶遇”晴空碧水 长春“春之声”画出最靓风景线

  青年钢琴演奏家万书亮(左)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学生陈怡廷上演四手联弹《我和我的祖国》。 毕馨月 摄

  长春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毕馨月):24日至26日,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春市春季系列文旅活动之“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活动分别走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伊通河畔和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晴空碧水、红墙绿松,美景与粉红色钢琴共同营造出幸福动感的“春意图”。

  24日,“春之声”迎来最美社区工作者。27岁的闫路翊是汽开区锦程街道锦程社区的一名网格长。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她加入了演出阵容,为人们奏响《荷塘月色》和《爸爸去哪儿》,获在场观众掌声致意。在汽开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妇女专干刘薇薇身旁,始终有位小女孩在默默守候。原来,得知妈妈可以弹奏“网红钢琴”,11岁的女儿成了刘薇薇的“啦啦队”。一曲《献给爱丽丝》响起,小女孩不停为妈妈拍照、录像,想要留下这一难忘时刻。

  25日,来到伊通河畔的市民跟随《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起心中的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见此情景,两位演奏者——青年钢琴演奏家万书亮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三年级学生陈怡廷相视一笑。作为专业钢琴演奏者,万书亮此番并没有选择高难度曲目,他的初衷很简单:“疫情期间,感受最深的就是祖国的强大,所以当有幸参与到‘春之声’活动中,我希望能携怡廷共同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让音乐像春风一样为人们送去温暖。”两位演奏者过去经常在省市大型文化活动中共同亮相,不仅搭档默契,更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26日,“春之声”上演了由幕后到台前的“反转”——三位演奏者均来自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作为“春之声”百场街头钢琴音乐秀活动执行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不曾想有一天能站上台。长春市群艺馆校园机关企事业活动部工作人员付强中格外珍惜这次机会,特别选择了《感恩的心》等乐曲。长春市群艺馆工作人员王瀚聪则要借街头钢琴音乐秀,让市民感受到街头艺术。压轴登场的刘静,日常担任市群艺馆电子琴、电钢琴公益培训老师,她期待人们都能对热爱的事物保有一份坚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