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服务为尺 便企为径——聚焦白山市“服务企业周”活动
2020-04-26 10:43:51来源:吉林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服务为尺 便企为径——聚焦白山市“服务企业周”活动

  吉林日报4月26日讯(记者 洪铭潞): “综合窗口的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大大缩减了申办及备案工作的时间和流程,办事高效率,工作人员热情帮助,为白山的营商服务点赞!”在白山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年产500万平SPC地板项目审批备案的省天誉镁林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邱武军赞不绝口。

  转作风、重服务、促发展,白山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启动“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以“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为目的,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贴身,服务更精准

  定准“路子”,开好“方子”。全省服务企业大会一结束,白山市就立即进行贯彻落实,号召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作为服务方向,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白山市制定了“服务企业周”活动方案,采取“1+5+N”形式组织实施:“1”即召开全市服务企业动员会议,启动“服务企业周”活动,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5”即由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牵头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帮助出主意、想办法;

  “N”即企业包保责任人深入包保企业,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

  白山通过“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主动对接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快捷,效率跑起来

  企业“点菜”,政府“端盘”。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各市直部门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推进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等环节,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中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

  市工信局召开服务工业企业专题座谈会,邀请13个政府部门及16户工业企业详细了解每户企业运行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回应企业关切和诉求。市人社局确定了开展1次调研、开展1次宣传、开好5场座谈会的“1+1+5”工作模式,“组团”到8户企业调研,开展现场办公,指导企业精准对接政策、包装项目,利用政策优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江源区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上门摸实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白山市进一步紧密了政企联系,建立了高效务实的政企互动机制,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透明,做好“店小二”

  大项目“放心”,小微企业“顺心”。“服务企业周”期间,白山市推出一系列举措,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助推经济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企业随叫随到的“店小二”,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完善涉企政策制定和执行机制,创新民营企业服务模式,建立政府诚信履约机制,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建立政府牵头、部门配合、齐抓落实的减税降费工作机制,建立减税降费任务清单,切实帮助企业落细落实、用足用好省市推动经济稳增长、减税降费等系列政策措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落实权责清单、监管清单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三办”清单,做到“进一道门,办所有事”“足不出户,也能办事”。加强企业投诉处理服务,建立企业问题分级分类解决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真正做到“有求必应、限时反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