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积极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2020-04-24 10:29:41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紧盯防疫用品认证 不断规范认证行为 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积极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成为了紧俏商品,因此全国各地新成立了很多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有些不法的中介公司抓住了企业急于打开国外市场的心理,蒙骗企业非法提供虚假认证活动,从而导致前段时间我国部分企业出口美国和欧盟的防疫用品因不符合当地标准被没收或扣押,给我国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也损害了国家形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4月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积极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按照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案要求认真摸排辖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证情况,查处防疫用品领域的认证违法行为,了解企业出口认证需求,指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合规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4月21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张斌局长亲自带队,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到辖区摩拉西斯(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春市佳杰经贸有限公司2家口罩重点生产企业进行证书认证检查和业务指导,专家给企业耐心讲解与出口有关的认证认可知识,现场解答企业关注的如何将产品出口问题。经检查,摩拉西斯(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ICR认证证书,经执法人员和专家在ICR官网上查询,显示结果为该证书是无效的或伪造的,及时阻止了该企业口罩产品使用CE标识出口欧盟国家的安全隐患,避免了企业产品被没收或扣押的风险。

长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积极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下一步,净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将把此次检查情况上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同时将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将为摩拉西斯(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认证服务的北京华诚天顺商标代理事务所有限公司涉嫌从事非法认证活动的案件线索移交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